殺人犯變福建古寺住持 誘騙尼姑生子斂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近日,福建警方通報告破一起22年前的故意殺人案,嫌犯是莆田古剎楓亭西隱寺住持。該住持引誘尼姑生子,大肆斂財。其所在的西隱寺亦因此被沒收宗教場所證,千年古剎變得無人問津。

11月29日,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公安局對外通報稱,破獲一起22年前的故意殺人案,案犯是仙遊縣楓亭西隱寺住持釋真機。

根據警方通報,釋真機真名劉某獻,原籍河南。是22年前天津警方通緝的一名殺人犯

1995年3月,時年19歲的劉某獻在天津打工期間,因懷疑妻子和廠長私通,將廠長殺害,潛逃到海南打工,而後四處流浪。

1996年底,劉某獻來到位於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的偏僻村莊山頭村西隱寺落髮為僧,後成為該寺住持,改名釋真機。期間,釋真機接應一名尼姑私奔,該女尼私奔後還俗,與仍為僧人的釋真機辦理了結婚手續,並生下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

據70多歲的山頭村村民吳某回憶,1996年中國新年前,一個操著北方口音、身材高大、衣衫破舊的年輕人在村裡遊蕩,自稱看破紅塵、要出家為僧,四處詢問附近山上是否有寺廟。吳某將位於村西玳瑁山山頂的西隱寺指給了他。

吳某稱,不久後,他看到這個年輕人下山採購生活用品,詢問得知其已被西隱寺住持明修法師收留,為其剃度並賜法名「真機」。釋真機後來被派到位於福建省福清市的禪宗祖庭萬福寺學習。

據萬福寺的僧人和居士回憶,釋真機於二十多年前來到萬福寺,來寺後深得住持信賴,不久即派其到廣東省佛學院學習,學成歸寺就「當了小領導」,後又擔任該市彌勒岩瑞岩寺住持,直到2004年老住持去世,他返回西隱寺擔任住持至今。

仙遊警方的通報還稱,釋真機平時少住寺中,自稱武藝高強,四處遊走斂財。在福州、廈門和莆田連續買了價值幾千萬的多套房產,為其妻購買百萬豪車,並出資千萬在廈門和別人合股開了一家文化傳媒公司。

2017年11月23日下午,釋真機剛從外地返回西隱寺,就被抓獲歸案。福建仙遊縣民族宗教局得知消息,收回了西隱寺的宗教活動場所登記證。一度聚集了數十名僧人的西隱寺,如今只剩暫無去處的兩人。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的楓亭西隱寺,建於宋淳祐五年(1245)年,為曇易禪師與隨解禪師師徒二人筑建。當時師徒二人過著半隱居的生活,同時也因嚮往西方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故命寺名為——西隱。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