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導師:今年過年可能會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十九大之後,北京發生的一連串怪事,令人眼花繚亂。習近平導師、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近日警告說,北京發生的所有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究竟是怎樣發生的?這裡特別要提醒一句,搞不好,今年過年期間還可能出大事。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12月12日在其微信公眾號發表文章說,北京近期發生的一連串的事情驚得人們目瞪口呆。接着,雞毛一地,亂象叢生,除了雞毛之外,也給我們留下一堆問號:所有這些超出常識、匪夷所思的一切,究竟是怎樣發生的?

他說,比如煤改氣,看到一組農村天然氣凌亂縱橫管道的照片,這將來會是多大的安全隱患?這裡特別要提醒一句,今年新年期間燃放鞭炮,弄不好很可能會出事情。

文中還說,從燒煤的爐子,到經過批准的匾牌,再到被砸的鋪面,這幾件事情,均關涉國計民生,而且有相當一部分,都涉及法律和契約。

但孫立平的這篇微信文章已被刪除。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所執掌的京畿重地,接連實施三大治理動作,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違建和廣告牌,以及媒改氣,但每項行動均遭挫折,鬧得怨聲載道。

比如,在天寒地凍之下,北京市突然以拆除違章建築為名,驅逐「低端人口」幾乎是一夜之間,令數十萬外來務工人員流離失所。大清查還沒結束,京津冀又出手強行推廣煤改氣、煤改電政策,導致不少地方出現凍傷情況。接下來,北京多部門又啟動了「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

而上述三項行動,均給普通民眾生活造成嚴重影響,最終在輿論壓力下半途而廢。

就在三大治理動作接連事與願違之際,12月13日凌晨,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白牆子村一村民自建的4層房突發火災,導致5人死亡,8人受傷。

這之前的11月18日,北京巿大興區也曾發生一起重大火災。當時,大興區一棟二層樓聚福緣公寓發生大火,導致至少19人死亡、8人受傷。

據報導,大興區這次火災是本區不到7年內的第二場大火。

2011年4月25日,大興區舊宮鎮也曾發生一起死傷嚴重的火災,過火面積僅300平方米,卻釀成17死25傷(含2名女童)。

那場火災後,有生還者披露,公寓的大門無法打開,有人用腳使勁地猛踢牆壁,發現裡面根本沒有磚塊,全都是泡沫塑料,也沒有任何消防設施、走火通道,令火勢不斷蔓延,逃生困難。

中國知名媒體人石扉客在個人公眾號發表的文章中寫道:這兩次火災中,似曾相識的群體,花了6年時間,一路往南撤退了7公里,還是沒能逃脫過情形相仿的災難,再次跟蹤而至。目前該文已遭中共封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拆還是不拆?北京拆牌口径混亂 官媒報完又刪
相關鏈接: 三把火被澆滅 蔡奇出師不利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拆牌害路人「找不着北」 網民:越來越像平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