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價524億美元 迪斯尼收購21世紀福克斯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由傳媒大亨默多克擁有的福克斯媒體集團,週四宣布將旗下多數的影視部門資產,以524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迪斯尼集團。消息引起了全球傳媒產業的巨大震動。

電影《泰坦尼克號》,是好萊塢的經典名片之一,這部電影由當時的「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製作發行。

電影公司後來改名為「21世紀福克斯」,並製作了《阿凡達》(Avatar)、《X戰警》(X-Men)等知名電影。

不過,現在福克斯集團決定將公司旗下的影視部門與資產,賣給迪士尼。

這次出售給迪士尼的資產包括:21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英國的天空衛星電視公司(Sky TV)以及國家地理頻道(NGC)等。

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CEO Bob Iger:「我們可以取得高質量內容,可以接觸到全球市場,我們可以取得新科技,還可以獲得優秀的人才。」

這項交易的金額高達524億美元。福克斯集團的擁有人 媒體大亨默多克表示,由於網絡公司紛紛投入電影電視製作,競爭太過激烈,讓他決定出售旗下大多數的影視資產。

21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聯合執行主席默多克:「現在有大量的公司,像亞馬遜、臉書、蘋果和Netflix,都認真投入大量資金製作影視節目。」

不過,福克斯旗下最受歡迎的福克斯新聞頻道、福克斯財經頻道、福克斯廣播公司、福克斯體育頻道等,都將繼續保留,並組成新的福克斯公司。

21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聯合執行主席默多克:「我覺得這是重新回歸我們的老本行,新聞和體育。如今人們看電視的方式都有了很大變化。」

這項交易案,還需要經過美國監管機關的審查同意後,才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