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局勢高度緊張 韓國總統訪華談朝核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北京,展開上任以來對中國的首次國事訪問。文在寅此行的目的除了希望修補中韓關係之外,重中之重依然是朝核危機。那麼,圍繞朝核危機,最近美中韓朝方面都有那些新的進展呢,來看以下的分析報導。

朝核危機升級,中韓擱置薩德爭議,10月底雙方破冰,12月13號,韓國總統文在寅又啟動任內首次訪華。14號與習近平會面,朝核危機是重點話題。

陳奎德:「北京急於要和南韓接近,也是因為整個局面到了刻不容緩的時候了。」

回顧最近半個月,朝核危機的大事件。

11月29號,朝鮮今年第三度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顯示出對美國本土進行核武攻擊的能力,正在快速成形;同一天,川普要求習近平切斷對朝鮮石油供應,但北京沒有響應。

陳奎德:「關於軍事解決的方案,恐怕北京和美國也討論過了,但是北京還是想盡最大努力,想把事情維持在現狀。」

12月4號,美韓展開大規模年度空軍演習。同一天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可能在12月18號前後,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

12月7號,朝鮮通過俄羅斯外長,向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傳話:朝鮮願意和美國直接對話,並向美國尋求「安全保證」。

陳奎德:「過去幾十年的歷史證明,北韓都是最危急的時候放出軟話,等到危機過後,它又重新把核武計劃拋出來,而且變本加厲,它沒有任何的信用。」

12月12號,金正恩宣稱將繼續發展核武。

不過12月14號,習近平與文在寅會面時,雙方都表示,不同意軍事解決朝核危機。

陳奎德:「南韓和中國目前的談判,是對美國的一個制約作用。但我個人認為無助於解決北韓核危機,只能起延遲作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號表示,美國願意與朝鮮對話;但他也表示,美中兩國已就朝鮮局勢可能生變討論了應急措施;包括一旦美軍需要進入朝鮮,但等局勢穩定後,就會退回三八線以南。顯示出美國做好兩手準備。

陳奎德:「如果金正恩沒有實質行動(改變),我想川普總統是不會相信的。我不認為可以在北韓現在的情況下進行談判,這是對國際社會的侮辱。但是我對朝鮮的信用,沒有任何信心。」

朝核危機何去何從,危機一線之間。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文在寅訪華第二天 與習近平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