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醫百經:種植牙技術 缺齒復得的機會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歡迎來到百醫百經。牙齒保健對每個人都太重要了,因為牙不好就吃不好,吃不好身體也就受到影響。可是隨著人的年齡越來越大,難免會丟失牙齒。年輕人一不小心磕著碰著也會丟失牙齒。今天我們的主講嘉賓是Grand Smiles Dental的范醫師,他將給大家介紹種植牙技術,能使各種原因丟失的牙齒都得到彌補。

醫學技術的發展都是針對病人的需要而產生的,今天給大家介紹的種植牙技術,是用來解決病人的什麼痛苦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醫師:「植牙是現代牙科技術。在過去50年我們才開始使用植牙技術。上帝給了我們兩套牙齒,第一套牙齒是嬰兒乳牙,它會在12歲左右時被成年牙齒取代。之後,如果我們沒有保護好成人牙齒,因為齲齒或者外傷原因而失去了它。我們就成了一個牙齒殘疾人。我們的咀嚼或說話功能會受到影響。還會影響我們的心裡狀態。比如和別人談話時沒有門牙,會讓我們會不自信。還有,如果沒有後邊的磨牙咀嚼食物,我們不能得到良好的營養。通常我們用全套或部分義齒替代缺失的牙齒。但在現代牙醫裡,我們使用種植牙技術。」

失去了上帝給我門的第二套牙齒,我們就得需要植牙的技術了。植牙技術具體是怎麼回事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醫師:「植牙就是把有特殊紋理和塗層的鈦螺釘鑲嵌到缺牙位置的牙槽骨裡面,牙槽骨就會長在它上面從而把它固定住。我們就可以為一個鈦螺釘做一個假牙,或者為多個鈦螺釘做多個假牙。

人們為了彌補缺失的牙齒而選擇了種植牙技術,對於這一手術的效果就是最看重的。那麼,種植牙成功的機率高嗎?有哪些因素會導致種植牙失敗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醫師:「種植牙的成功率在95%到97%。這非常高。它是最好的牙科手術之一。種植牙如果失敗,有這麼幾個因素。首先,有的時候身體排斥鈦螺釘是因為病人有骨質疏鬆症,並且靜脈注射氟化物來治療骨質疏鬆。氟化物會降低破骨細胞和骨細胞的活性,因此鈦螺釘周圍的骨骼就不能改變形狀,長在它上面把它包裹住。因此植入體就被身體排斥了。身體排斥鈦螺釘還可能是在癒合過程中,鈦螺釘受到較大壓力,因為病人用它咀嚼,或者把它弄髒了,這樣骨細胞就不會在鈦螺釘上生長而是排斥它。還有可能因為感染而植牙失敗,手術者沒有保證操作區域的潔淨,沒有消毒乾淨,周圍還有細菌存在,植牙就有可能失敗。其他操作失誤如牙槽骨加熱過度也會導致失敗。還有,如果你植牙後沒有做好保健工作,比如你不刷牙,不用牙線,種植牙上會有很多牙菌斑,細菌就會在那上面生長。這就會引起感染,也就是「種植體周圍炎」,種植牙周圍的組織都會感染,這可能會導致骨質流失,最終導致種植牙失敗。」

知道了會導致種植牙失敗的影響因素,我們又該怎麼去避免它呢?

Grand Smiles Dental范醫師:「首先,你必須找到經驗豐富的牙醫。對於有大量種植牙經驗的醫生來說,他們更能使手術程序常規化,每一個小細節都會照顧到。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他們受過訓練,但有時只是他們忘記的一點細節,他們忽略了,就可能導致失敗。但大部分的牙醫都訓練有素,都能勝任種植牙技術。這就是為什麼總成功率會非常高。第二件事就是病人在家必須照顧好自己的牙齒,這是你得到的第三套,你不能再次失敗,你必須刷牙、使用牙線、並保持清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