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修補中韓關係遇挫 美媒:豬隊友打記者「及時」攪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在北京展開為期4天的國事訪問。14日,習近平會晤文在寅前,卻傳出外交風波,有韓國隨團記者被中共保安人員圍毆致傷入院。對此,有美媒稱,「豬隊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歡,「及時」出面毆打韓國記者攪亂局勢。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月13日上午抵達北京,韓聯社等多家韓媒報導稱,14日早上,文在寅出席了韓中經貿合作交流會開幕式,共有173家韓企和500多家中國客商的670多名企業家參加了交流會。

文在寅在參觀韓企展示廳時,隨團的14名韓國記者卻被中共安保人員阻擋,不允許採訪拍攝。

報導稱,一名《韓國日報》記者對採訪遭阻撓表示抗議後,一名中方保安人員抓起了該記者的脖子並將他往地上摔。在場的一名《每日經濟》攝影記者見狀,對中共保安人員表示強烈抗議,卻遭15個中方保安人員包圍,把他打到在地,用腳踢他的臉。

報導稱,文在寅的隨團醫護人員現場為受傷的兩名記者驗傷後,決定將兩人送院接受加護治療。

美國之音14日報導稱,在當今中國公眾當中,尤其是中國網民當中,「豬隊友」是一個非常流行的詞,這個詞的意思是笨拙得要死、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敗事敗到可笑程度的人。

顯然,在習近平即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習直接控制下的大陸媒體高唱中韓友好之歌時,「豬隊友」正在北京肆虐撒歡。

報導說,在中國,雖然中共保安人員對記者拳打腳踢是常態,但在習近平即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談之際,毆打韓國記者,這種時機的選擇,無疑是中共所說的邪惡的「國內外敵對勢力」做夢也不敢想、想做也做不到的事情。

14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刊發題為「在韓中峰會期間,韓國記者被打得血淋淋」的報導說:「這次峰會的目的是鞏固雙方已經改善的關係。早些時候,中韓雙方經歷了一個冰冷期。」

報導說,「但是,就在中國國家主席即將為韓國總統在北京舉行紅地毯歡迎儀式之際,來自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報導團隊的一位記者,在一個雙方貿易振興會議上被打得血淋淋。」

韓國記者協會14日發表聲明,向大陸當局表示抗議,稱毆打韓國記者「是無法容忍」的行為,「這不僅鎮壓新聞自由,更是一種侮辱行為。」

韓國最大的在野黨自由黨則批評說,這是韓國「屈辱外交的極致」。

自由黨發言人說:「在國家元首訪問期間,暴力攻擊攻打隨同國家元首採訪報導的記者,是針對韓國的恐怖行為,該黨強烈要求文在寅總統立即取消對中國的訪問。」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在記者會上說:「韓國政府已要求中方徹查事件真相,並採取相應措施。」中方也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採訪文在寅訪華 韓國記者被打傷
相關鏈接: 中共警衛群毆韓記者變外交事件 施暴視頻曝光
相關鏈接: 不準拍攝文在寅!中共警衞狂毆韓記者衝擊中韓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