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傑被查 疑涉「西北狼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繼今年10月份,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原副部長劉生傑兼任的中紀委委員職務被撤銷後,近日網上又有傳聞稱劉生傑涉及「西北狼計劃」被批捕。

12月14日,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大陸網上有人發帖子披露劉生傑被調查,甚至傳言其已被檢察院批捕,所涉贓款驚人。如傳言屬實,這將是趙樂際上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在軍中砍下的第一刀。

而在今年的10月9日,中紀委第八次全體會議公報披露,全會確認現任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傑中將,被撤銷中紀委委員職務。這一消息在當時也被外界解讀為劉生傑可能被查的先兆。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生傑曾任總後勤部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第二軍醫大學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政治部副主任和主任。2006年,劉生傑晉升少將,並於2013年7月接替到齡退役的劉曉榕中將升任總後副政委,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並循慣例兼任部紀委書記。

2014年7月份,一封署名「總政知情幹部」的信曾在外界流傳,稱郭伯雄與一直聚集在他周圍的各種勢力,當時正緊鑼密鼓地密謀抵抗習近平的反腐行動。特別是在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給他的心腹制定了「西北狼行動計劃」,包括盡一切可能減輕和縮小徐、谷案衝擊範圍,保住人事格局等重大問題的基本盤面,化整為零,分立門戶,鼓勵各自做大等。

其中,信中還特別提到,谷俊山被雙規後,郭伯雄的警衛員陳風泗的老婆苑愛蘭仍平步青雲,正是郭在總後的親信劉生傑副政委和政治部主任操辦。劉生傑他們和郭伯雄都知道對方的底牌和打法,「郭跟他們交待過,現在這個體制就是這麼回事,過去是我罩著你們,你們現在在位,也要罩著其他人。有人、有隊伍,別人上來不可能把你一掃而光。這個帳怎麼算也是賺的。」

中共的軍隊後勤系統是腐敗的高發區,此前已有多名高級將領接受調查。除影響最大的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外,原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原總後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總後勤部軍需物資油料部部長周林和和副部長周國泰等,也在落馬高級軍官之列。

另外,中共軍隊的總後勤部還被曝出涉入活摘器官的罪行。此前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軍隊醫院直接參與。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認為,此前總後勤部之所以敢介入活摘器官,除了江澤民、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支持,也和部門本身權力過大有關。因為總後勤部部長本身就是軍委成員,就是制定軍隊政策的。

習近平上台後推行軍改,總後勤部隨之被降格,並在2016年變成了軍委後勤保障部。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