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放「霧彈」?官媒自洩金正日時代或有原子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5日訊】朝鮮國營電視台週二(12日)在一段新聞報導片段中,一幫朝鮮高官在平壤參與一個會議,鏡頭拍攝眾人在步入會場時,走廊牆壁上掛著一幅金正日在軍官的陪同下,檢查一顆疑似原子彈的照片。外界認為,朝鮮「自揭底牌」或證明平壤早於2006年已具備相關技術。

這段影片是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的30分鐘軍需工業大會影片中發現的。據英國BBC報導,金正日視察這個球形物體的外表與朝鮮此前發布的金正恩視察過的氫彈相似,不禁引起外界臆測。

金正日當政期間,曾於2006年至2009年間進行核試,但從未發布過他視察核彈的相片。這次電視畫面因只短暫出現幾秒,軍事專家目前難確定球狀物是否是原子彈,或只是原子彈模型,因為當時的朝鮮科學家沒有能力將核子設備縮小。不過,也有人認為照片有可能是電腦改圖,用做國內宣傳用途。

據悉,12日,金正恩也出席這場軍需工業大會會議,也宣示朝鮮已經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而這張原子彈照相對更引起外界相當程度關注。

美國武器控管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也在推特上表示,會重視這張照片。

相關視頻:

據悉,這不是朝鮮媒體第一次外流驚人資訊,今年8月,《中央電視台》就曾拍攝到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的畫面時,意外捕捉到金正恩後方的「火星-13」飛彈3段式分解圖,還出現1架類似中國殲-10戰鬥機的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2017年9月3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檢視一枚氫彈,並稱「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檢視一枚氫彈,並稱「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