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川普通話 討論朝鮮核威脅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週四的年度記者會上,稱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短期內取得顯著政績。稍後,普京與川普通電話,討論雙邊關係及朝鮮半島等問題。

在記者會上,普京談到美國總統川普時,稱讚在川普治下,美國金融市場得以強勁發展,並讚賞川普在短期內就取得了多項顯著政績。

對外界質疑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普京再次表示否認。他說,「這都是那些反川普人士『無中生有』製造麻煩,阻礙他執政」。

記者會後,普京與川普通電話。克里姆林宮隨後在推特上稱,雙方「在通話中討論了雙邊關係的主要問題,以及當今面臨的主要危機,尤其是要解決朝鮮半島的核武問題」。雙方將繼續保持聯繫。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雙方將在朝鮮問題上交換信息,保持合作。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他們通話的重點,贊成與朝鮮建立對話和聯繫,並且同意在這方面交換信息與合作。」

白宮稍後表示簡短聲明說,川普總統在電話中感謝普京讚揚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雙方還就合作解決朝鮮危機進行了討論。

新唐人記者韓旭、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