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建廁所學院引嘲諷 官媒緊急更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中共官媒近日報導,為響應習近平提出的「廁所革命」,號稱「中國廁所先生」的錢某正在清華大學籌建「廁所學院」。該消息立即引爆網路輿論的大反彈,遭到中國網友的辛辣嘲諷。該媒體週五緊急發布了「內容失實」的更正聲明。

習近平近期提出要搞「廁所革命」以改善中國形象,一時間,中共官媒扎堆跟進發文討論所謂「廁所文化」的問題。

其中,中共官媒《北京晚報》發表的一篇報導,採訪了號稱「中國廁所先生」的國際公益學院廁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錢軍,大談中國缺失廁所文化以及中國各地還存在的公共如廁環境隱憂。

報導中錢軍說:「我們還在做一件聽起來是天方夜譚的事情,在清華大學籌建全世界第一所廁所學院。」

他表示,清華大學廁所學院3年內將落成,專門研究「人與廁所的關係」以及「廁所和自然的關係」,將致力於發明新科技令糞便和尿液過濾後變成無菌及零污染云云。

錢某還說:「以現在廁所產業發展的規模和速度,一定會催生出大量的相關企業,需要大量的相關專業人才。」


「中國廁所先生」錢軍聲稱正在清華大學籌建一個「廁所學院」。(網絡截圖)

不料,這篇報導發表後,立即引爆網路輿論的大吐槽,遭到中國網民的諷刺。

有網友笑稱:「跟屁蟲這回真的跟到廁所裡了!」

有網友諷刺道:「某人準備兼任清華大學廁所學院院長了。」

有的網友在留言和評論中批評清華大學嚴重墮落,在中共治下成為了奴性十足的「廁所大學」。

還有海外華人網友評論稱,「一所著名的大學竟然淪為下半身文化的帶頭人,只能說襠(黨)領導下的道德敗壞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所謂的專家學者都在研究些什麼?噁心得讓人無語!」

還有網友笑道:「早就應該建了,建議建在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旁邊。」

在一片挖苦、嘲笑、抨擊的聲浪中,中共官方緊急刪除了網絡上轉載的相關報導,並迅速屏蔽、刪除了網友們的留言評論。

迫於社會輿論的壓力,《北京晚報》12月15日在「北晚新視覺」上刊發了一條「更正聲明」,聲稱12月13日《北京晚報》20版刊登的《錢軍:在清華籌建「廁所學院」》一文內容失實,「特此聲明並向清華大學及讀者致歉。」


錢軍聲稱正在清華大學籌建一個「廁所學院」,引發網絡輿論大吐槽後,官媒緊急發更正聲明。(網絡截圖)

目前,《北京晚報》電子版上已不能看到12月13日20版頁面。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