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女同事長「大眾臉」互相解鎖iPhone X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iPhone X的Face ID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再遭質疑。日前,江蘇兩名女子意外發現,二人雖無血緣關係,卻能將彼此的iPhone X解鎖。

據陸媒報導,江蘇一名顏姓女子,上班期間將新買的iPhone X放在辦公室充電,無意中卻發現辦公室女同事萬某在玩自己的手機。萬某在詢問下表示「臉一刷就打開了」,不僅如此,萬某的iPhone X也能被顏某打開。

隨後兩人嘗試刪除手機數據重新設定,但手機還是能被對方輕鬆解鎖。

兩人隨後到蘋果專賣店重新給手機設定臉部數據,但兩人仍然能夠互相輕鬆解鎖。專賣店認為是鏡頭有問題,便為顏某辦理退貨,但她重新購入一台新的iPhone X後,結果還是一樣。

兩人無奈的表示:我們其實長得挺大眾臉的,如果有別人長得也像我們的,萬一撿到手機打開了,我們就沒有任何安全可言了。

蘋果對此事件回應稱,這只是個案,顧客若不滿意可以直接退貨。此前,蘋果曾表示,雙胞胎由於相貌接近存在使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誤判的機率,未曾想這長「大眾臉」的同事之間,也能互相解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