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人權惡棍 多國立法呼應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新聞週刊(606)美國政府近期準備向國會提交一份制裁名單,制裁一批侵害人權者。台灣資深媒體人楊憲宏12月13號透露,美國國務院官員對他表示,川普政府將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各國的人權侵害者,特別是曾參與迫害法輪功,並轉移資產到美國的中共官員,是首要的制裁對象。

楊憲宏:「最近有一位(美國)國務院人權官員到台灣來,他有跟我證實一件事情,(美國)國務院全面的在川普總統的指令底下,全面整理中共迫害人權(官員)的名單,這個名單是以在美國已有帳戶、有存款的為更優先。特別是跟(迫害)法輪功有關。」

中共迫害法輪功仍未停止,據不完全統計,自1999年7月以來,至少有410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幾十萬甚至更多被非法判刑、關押。

朱婉琪:「我們非常清楚地告訴了美國政府、包括國務院等其它政府單位,今天在中國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在內、酷刑在內的惡行並沒有停止,而且繼續延伸海外。」

楊憲宏:「中共人權迫害者,如果你妻兒在美國,你又有洗錢洗到美國去,我想未來一年,這個名單應該都被(美國)掌握。」

另外大陸律師、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也持續遭到中共的嚴厲鎮壓。

據了解,川普政府將於今年12月19號前,公布落實《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第一批制裁名單

為維護人權,民主國家正在構築法律防火牆,阻斷專制國家人權惡棍的退路。

從2016年底至今,美國、愛沙尼亞、英國、加拿大、立陶宛,已陸續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或類似法案,禁止各國人權侵害者進入該國,並凍結他們在該國的財產。

滕彪:「中國實際上是擁有最多的人權迫害者,如果能夠有人權迫害者受到《馬格尼茨基法案》懲處的先例,對於震攝他們,無論是實質的懲罰還是象徵性的震攝,都是非常重要的。」

台灣陸委會日前也證實,中共官員只要有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台灣政府會直接不准他們來台交流。

由移民署、陸委會等機關組成的聯審會,近期至少拒絕3名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來台,連帶他們的「專業交流團」也整團被駁回,都不准入境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於彰顯台灣堅持人權,以及重視人權保護人權的具體作為,我想世界各國都有相關的一種作法。」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我們也呼籲世界各國主張民主、主張人權的國家,通通不要歡迎,讓他們知道,你可以迫害別人,但是你在世界上走投無路。」

2011年以前,台灣立法院、16個縣市議會就已經通過「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決議。另外曾迫害其它NGO團體的中共官員,也在拒絕入境名單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這些有一些紀錄的,所謂人權惡棍的,我覺得更應該不要讓他們過來,我想這部分應該要很明顯。這國際間是有慣例的,所以我覺得台灣是可以採取,這既不會影響兩岸關係,也可以強化台灣重視人權的方向跟價值。」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其實兩岸互動跟交往,一直有很重要的原則,那就是人權自由民主,如果對那些可能迫害,不只是法輪功,對迫害中國內部人權的人士,我們能夠採取的動作,就是禁止他來台灣。」

台灣反制中共!拒迫害法輪功者入台
http://www.ntdtv.com/xtr/b5/2017/12/11/a1354561.html

北京時政人士朱欣欣表示,台灣政府的這個決定,對於在罪惡體制中的人,產生極大的鎮攝作用。

北京時政人士朱欣欣:「追查這些具體的犯罪人,中共下面各個階層的負責人也好,或者具體的打手,具體的執行人也好,我們大家就把他們的罪刑公諸於世。」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中共官員因為迫害法輪功而不得入境台灣,我們對於政府這樣的舉措表示非常肯定。」

法輪功團體提出的中國人權惡棍名單至少有5千人,朱婉琪表示,台灣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官員入境,這其實也回應了美國川普政府希望「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全球化、鼓勵各國立法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