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政治動盪 總統胞姊顧問墜機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7日訊】洪都拉斯一架搭載6人直升機16日墜毀,軍方隨即派遣2架偵查機搜查,但因天候不佳,改派地面部隊進入搜索。目前得知,包括總統耶南德茲胞姊希爾達在內的全數機上人員無一倖存。

路透社報導,這架隸屬歐洲直升機公司(Eurocopter)AS350小松鼠(Ecureuil)直升機原訂從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敦康丁(Toncontin)國際機場,飛往西北方約80公里遠的科馬亞瓜(Comayagua),不料墜毀失蹤。

軍方表示:「已找到飛機殘骸位置,沒有尋獲生還者。」軍方並說,將調查失事原因。

51歲的希爾達(Hilda Hernandez)先前擔任政府通訊聯絡室祕書官,後來任耶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顧問。


圖為,
洪都拉斯總統耶南德茲胞姊希爾達。(視頻截圖)

總統大選疑舞弊 政治動盪不安

洪都拉斯11月26日舉行總統大選後,因其頗具爭議性的官方計票飽受批評,抗議事件層出不窮,當局雖宣布全面宵禁,但導致深陷政治混亂。12月9日兩大反對黨正式提出要求,希望宣告懸而未決的總統大選結果無效,但至今依然尚未有結果。

反對派領導人納斯拉亞(Salvador Nasralla)表示:「由於我們發現可恥舞弊情事,我們要求宣告總統大選結果無效。」

大選名列第3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秘書長畢內達(Octavio Pineda)也說:「自罔顧憲法禁止,應允共和國總統參與選舉程序開始,就有許多違憲行為。」並稱投票違反憲法規範,應屬無效。


洪都拉斯一架搭載6人直升機16日墜毀,包括總統耶南德茲胞姊希爾達在內的全數機上人員無一倖存。(ORLANDO SIERRA/AFP/Getty Images)


圖為,歐洲直升機公司AS350小松鼠直升機。(Juergen Schwarz/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疑大選舞弊激起全國暴亂 洪都拉斯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鏈接: 洪都拉斯遊行 抗議記者連遇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