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蔓延至聖巴巴拉 豪宅區疏散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美加州南部「托馬斯山火」繼續肆虐,12月16日(星期六)入侵加利福尼亞州聖巴巴拉郡,該郡部分地區發布強制疏散令,令城中豪宅區幾乎空無一人,動物園也隨時準備疏散園中的動物。

托馬斯山火在強風的作用下入侵聖巴巴拉郡,民眾被迫撤離後讓該郡中心地帶幾乎成為空無一人;目前山火繼續逼近附近富人聚集的蒙特西托鎮(Montecito),當局已強制蒙特西托鎮和附近的「薩默蘭」鎮(Summerland)疏散。

雖然預期週日風速在聖塔巴巴拉郡會減弱,但東北風在文圖拉郡和洛杉磯郡部分地區仍達到每小時55英里。

在聖巴巴拉郡動物園,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可能的疏散,其中一些動物已經被送往其它的動物園,動物管理員已準備好夜晚疏散的裝備。

這場被稱為「托馬斯山火」的野火,始於12月4日,火場橫跨文圖拉(Ventura)和聖塔巴巴拉郡兩個郡,已成為加州歷來第三大的野火。

消防當局指,山火已燒燬超過1000座建築物,包括約750間民宅,約95000人被強制疏散。大火也造成一名消防員殉職,另有一名70歲女子,在疏散時因交通意外而喪生。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