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號發射成功 三太空人飛往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搭載美國、日本和俄羅斯三名宇航員的「聯盟號航天飛船星期日從哈薩克斯坦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按計劃,三名宇航員將在國際空間站駐紮半年、完成多項實驗任務。

聯盟號在當地時間12月17日下午1點21分從拜科努爾(Baikonur)航天發射場升空,發射後10分鐘,安全進入了軌道。

此次乘坐聯盟號的3名宇航員分別是飛行指揮—俄羅斯宇航局的安東-夏卡普洛羅夫(Anton Shkaplerov),飛行工程師—日本航空航天勘探局的金井宣茂(Norishige Kanai)以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斯科特-丁格(Scott Tingle)。

夏卡普洛羅夫女兒挑選的一隻絨毛玩具狗也登上了飛船,作爲零重力的一個「指示器」。

3名宇航員在升空前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是第一次前往空間站。

金井宣茂:「我希望我從指揮官和空間站的同事們那裡學到更多東西。」

明年是國際空間站啟用20週年。美國航空航天局的丁格稱空間站是「世界最偉大的工程奇蹟」。這也是他第一次前往空間站工作。

美國航空航天局的丁格:「節日就要到了,我給同事們準備了一些特殊禮物,我們一起慶祝聖誕節和新年。」

這次任務的指揮官夏卡普洛羅夫則是第三次到訪空間站。

飛行兩天後,他們將抵達地球400公里外的國際空間站,與自今年9月一直在那裡工作的1名俄羅斯宇航員和兩名美國宇航員會合。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