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老家官場塌方後繼無人 官商直升市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遼寧鐵嶺市黨政一把手接連落馬,官場大面積塌方。日前竟然打破慣例,由當地國企主管直升代市長,凸顯中共官場腐敗之甚,已到無人可用的地步。

北京時間12月13日,遼寧省鐵法能源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李士偉「當選」鐵嶺市代市長,成為「由商入政」的又一案例。

中共官場由商入政的並不少見,現任交通部部長李小鵬、重慶市長張國清是其中代表人物。不過,這些商人一般都要經過幾年政務系統歷練後,才得以升任政府首腦。此番李士偉跨界直任市長的罕見案例,源於鐵嶺官場的塌方式腐敗

鐵嶺市因為出了一名小品演員趙本山而聞名,近年來又由於其「大面積腐敗」引起外界關注。

李士偉是過去一年多時間裏鐵嶺的第三位市長。2016年10月底,剛剛由代市長轉正的姜周就被立案審查。隨後鐵嶺常務副市長方守義接任市長,在任還不滿一年,就又交接給李士偉。在鐵嶺塌方式腐敗的前提下,被宣布「另有任用」的方守義也被認為「前途堪憂」。

中共官媒稱,遼寧省是腐敗重災區,而鐵嶺則是遼寧的腐敗重災區,黨政一把手前仆後繼倒在「鐵嶺高地」。如後來擔任遼寧省人大副主任的鐵嶺原市委書記李文科、原市委書記吳野松、後來擔任葫蘆島市長的原鐵嶺市長戴煒、原市長林強,以及後來的姜周,都相繼落馬。

此外,鐵嶺高層被查的,還有市委宣傳部原部長王志勇、原副市長郭治鑫,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趙宏偉,曾任鐵嶺市長助理的魏俊星。更有至少7名基層官員落馬:鐵嶺市西豐縣委原書記閆立峰,鐵嶺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楊立志,鐵嶺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孫呼平,鐵嶺市地方稅務局總會計師鄧紹立,鐵嶺市市場管理局局長錢利軍,鐵嶺市中醫院院長逯亞新,鐵嶺天信公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洪明。

黨媒分析,李士偉破例被緊急調任政府首腦,說明當局面臨後繼無人、無人可用的窘境。

在鐵嶺的塌方式腐敗案中,趙本山也因與當地多名落馬官員關係密切,而捲入輿論漩渦。網民曾表示,鐵嶺市委書記被查,「本山危也」。

外媒報導,魏俊星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時,自稱是趙本山「最堅強的後盾」。趙本山也曾助魏俊星脫罪並陞官。

而吳野松剛到鐵嶺就開始主打「本山牌」,到任2個月後,就開始在趙本山的相關活動中頻頻露面。

林強也被指與趙本山有交集。2014年9月,林強涉案被查,立即有輿論指向趙本山。此後的10月中旬,趙本山未能參加中共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

鐵嶺也是薄熙來的馬仔王立軍的老巢。趙本山被指同王立軍、薄熙來也關係密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是其後台。習近平當局開始打虎之後,趙本山也遭到輿論圍剿,多次陷入「被查」傳聞。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