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情報助俄破獲恐襲 普京致電謝川普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週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致電美國總統川普,感謝美國中央情報局提供的信息,協助阻止了聖彼得堡的恐怖襲擊。這是兩國元首四天內的第二次通話。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週五宣布,逮捕了多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武裝分子,他們計劃本週末在聖彼得堡實施恐怖襲擊。

當局在嫌犯的公寓內,發現了爆炸物、自動武器和極端主義材料。據報導,恐襲的主要目標是喀山大教堂,嫌犯還在策劃一系列針對新年的自殺式爆炸事件。

克里姆林宮表示,週五接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情報,當局隨即追查和逮捕七名嫌犯。

週日,普京致電川普,對美國中情局提供的情報表示感謝,同時承諾將和美國聯手對抗恐怖主義。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證實川普和普京通話。聲明稱,川普告訴普京,他和情報部門都很高興能挽救這麼多生命,這也顯示兩國分享情報,共同打敗恐怖分子的重要。

川普隨後致電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向他和整個團隊表示祝賀,稱讚他們工作表現出色。

新唐人記者李明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