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驅低真相 華湧被捕 民眾聲援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因拍攝北京大興區粗暴驅逐「低端人口」的現場畫面,北京藝術家華湧在被警方追捕、逃亡了幾天後,12月15號晚間,在天津被抓捕。消息傳出後,引發廣泛關注,海內外民眾紛紛舉牌對他表示聲援。

12月15號晚間,逃亡了幾天的華湧在他天津的朋友家中,錄下最後一段視頻上傳網絡之後,被跨省追捕他的北京警方帶走。

北京藝術家華湧:「我沒做錯什麼,我只是拍攝和報導了一些真實情況。我願用我的肉身、用我的軀體,去捍衛一個公民說真話的權利,一個公民做人的權利。」

華湧被抓捕的消息迅速在網上傳開,天津、北京、湖南等地都有民眾上街舉牌聲援華湧,並把照片上傳到網絡。

湖南民眾蕭先生:「中共政府不是僅僅針對華湧一個人,他是針對華湧這種行為,這種有思想的想法,他們一直在進行著不人性、不道德、非法的打壓,但是我相信追求民主自由、維護人權方面的事情會越來越多,適當的時候我也會參與這方面的工作,或者是活動。」

有網友譴責中共當局,說:「為什麼怕人說真話呢,過去做了壞事,怕被人清算,現在正在做壞事,怕被人知道,將來還要繼續做壞事,怕被人阻止。」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官方和民間的態度截然不同官方認為這個人是麻煩製造者,但在民間人士看來是敢於面對真實、不畏權勢的英雄,很多民間人士自發的去聲援華湧,實際上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聲援華湧的還有海外華人,15號,美國舊金山十多人到中共駐當地的領館外示威,表示要和華湧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