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年輕 31歲奧地利總理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週一,31歲的奧地利人民黨主席庫爾茨宣誓就職,成為歐洲最年輕的總理。當天有大約6千人在場外示威,抗議極右派掌權。

在奧地利總統範德貝倫的見證下,傾向保守的人民黨主席庫爾茨和右翼自由黨領導人施特拉赫宣誓就職,兩人分別擔任新政府總理和副總理。

31歲的庫爾茨和48歲的施特拉赫上週五同意組建聯合政府,成為西歐唯一有極右派參與的內閣。

聯合政府協議主要有:遏止非法移民、減稅、反對歐盟進一步一體化,反對土耳其加入歐盟,承諾不會舉行脫歐公投。

當天,有大約6千人在場外示威,抗議極右派掌權。

活動發言人FAM FISKAL:「我認為奧地利應該保持開放,很顯然,我們是一個小國,不能讓每個人進來,但是我們也應該避免敵視移民和難民。」

未來,奧地利聯合政府中,自由黨將負責內政、外交及國防等事務,人民黨將主管財政、經濟及司法事務。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