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電單車合法 上百華裔外賣郎市府聚集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明年開始,紐約市即將對電單車擴大執法範圍,這讓把它作為主要交通和謀生工具的外賣郎神經緊繃,他們甚至放下了手中的生意,聚集到一起⋯⋯來看報導。

一週的忙碌從星期一開始了,寒冷天氣裏有多少人等待著熱呼呼的食物送上門。

華裔外賣郎:「每一天我們服務紐約一百多萬人。」

不過正值午餐時間,這些外賣郎沒有穿行在路上,而是來到了紐約市府門前。

華裔外賣郎:「要吃飯、求生存,要求電單車合法化,就這麼幾個字。」

紐約州法律規定電單車不合法;紐約市也說收到很多關於電單車魯莽駕駛的投訴,威脅交通意外零願景目標的實現。2018年起,紐約市將施行電單車禁令——抓到電單車就罰500美元,對應商家也要罰100元。

紐約市長白思豪:「警察會攔下騎電動車的人,但罰款不會對外賣郎,而是罰商業主。」

對於白思豪說的只罰業主的解釋,陳倩雯認為不太現實。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他們都是在路上收到罰單,警察也不是特別到每一家餐館去調查,所以這個好像是不可以做得到的,只是講。」

現在外賣郎在爭取的,是在州層面改變已有立法,讓電單車合法化。

華裔外賣郎:「他每天要付房租,你叫他怎麼生活,他也不想在政府那邊拿錢(政府福利)。」

2017年至今,警局已經沒收了超過9百輛電單車,但市府認為,執法成效不大。

新唐人記者李蘭、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