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藝術蠟燭製作 體驗聖誕氣息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聖誕將至,很多人開始購買藝術蠟燭等裝飾物。不過大家知道這些藝術蠟燭是如何製作的嗎?下面一起來欣賞藝術家們的蠟燭製作。

第一步是製作有多層顏色的蠟燭。藝術家將蠟燭模型放入165華氏度的液體蠟中,然後再放到冷水中凝固。液體蠟共有12種顏色,包括白色。一層顏色大概要浸泡四到五次,整個製作過程一共要浸泡65至75次。

製作出來的蠟燭,底部有冰凌一樣的蠟燭凝固物,藝術家會將這部分先切下來。

蠟燭藝術家:「可以看到蠟燭一層層的顏色,還很溫暖,我只有10到15分鐘可以製作蠟燭。」

切下來的部分並沒有浪費,繞在蠟燭上,變成了蜿蜒的山間小路。她用刀柄在蠟燭上掏洞,用手將掏出來的洞調整成星星等形狀。

她用噴槍將表面融化,蠟燭顯現出不同層次的顏色,溶化的蠟油開始流動。

蠟燭藝術家:「想要看起來像覆雪的山崖。」

用刀將蠟燭再次修飾後,她將不同的裝飾人偶與物件黏貼上去。這次製作的是聖誕主題,整個蠟燭講述的是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

她用噴槍將黏貼上去的裝飾人偶與物件固定住,並將蠟燭放入熱的透明液體蠟,進一步固定。然後再將蠟燭放入冷的透明液體蠟。

蠟燭藝術家:「兩種蠟結合在一起,形成一層釉。讓蠟燭變得閃亮,好像用玻璃或瓷製作的。防塵又防熱。」

藝術蠟燭就是各樣製作出來的,想要親手嘗試一下嗎?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