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電動車 人行道當馬路開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在洛杉磯有一位收藏家,只要是古董車、各種站牌標誌,都是他的戰利品。他還寫書來紀錄洛杉磯的交通發展演變。下面我們一起來欣賞他的珍貴收藏。

細心擦拭著1951年款Studebaker溜背車,收藏家Michael Patris抱著對收藏和寫作的熱愛,在2000年接手經營書店後,也出版了美國鐵路和城市歷史的相關書籍。

古董車收藏家Michael Patris:「我們收藏有超過50萬張圖片,我們有玻璃板底片、幻燈片和投影片,所有當時火車發展初期的各種圖片。」

這輛舊舊不起眼的小車,是1952年的Autoette極簡電動車,當初是提供給二次大戰後,身體殘疾而無法駕駛一般車輛的人。

古董車收藏家Michael Patris:「也不只是提供殘疾人士駕駛,在汽油緊縮、油價太貴時,人們就選擇了這種電動車輛,因為沒有油錢的花費。」

Autoette在40到60年代相當風行,當時在加州長灘市就有九個車商在販售。在電力全滿的情形下,Autoette行駛的距離,可以達到30英里。

古董車收藏家Michael Patris:「本來它們可以在人行道行駛,但某次一場意外,一位女士撞倒站在梯子上的男子,導致他死亡,這些車子就改成馬路行駛了,而且要持有摩托車駕照。」

目前Patris尚未開放他的私人收藏,但民眾可以在車展或遊行看到他的身影。未來,他會考慮舉辦公開展覽,讓更多人見證歷史留下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