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前市長喪禮10萬人追悼 警揮棍釀人踩人60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孟加拉再發生人踩人意外死傷事件,18日吉大港市正在為上周逝世的前市長喬杜里舉行喪禮,至少有10萬民眾到場追悼,家屬在市內設14個地點舉行喪禮,但其中一個地點發生人踩人意外,至少10死逾50人受傷,其中傷者有15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或繼續上升。

孟加拉執政黨人民聯盟(Awami League)資深黨員喬杜里(Mohiuddin Chowdhury)曾3度擔任吉大港(Chittagong)市市長,深受民眾擁戴。上週五(15日)逝世,享年73歲。

喬杜里的家屬當地時間18日,於市內14個地點舉行傳統喪禮,供民眾追悼和飲食,吸引超過10萬民眾參與追悼。

意外發生設在里馬社區中心(Rima Community Centre)追悼地點,目擊者說,事發的場地僅能容納4000人,但當時卻有逾萬人在門口等候,結果民眾因在場地打開門後急於入內,釀成慘案。

據了解,當時警方派出至少20名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沒想到警方在揮舞警棍維持秩序時,現場民眾突然陷入混亂,至少有10人因踩踏喪命、另外還有近50人受傷,其中15人傷勢嚴重。

警官比拉(Masum Billah)表示,「我們不想對追悼者動用警棍,但現場情況讓我們別無選擇。」意外地點事後遺留多雙涼鞋和鞋子。

該起意外發生後,死者家屬紛紛趕至醫院,目睹親人的冰冷遺體,當場悲痛萬分。喬杜里的家屬後來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並承諾提供死者家屬2萬5000塔卡(約300美元)的補償,而傷者則是5000塔卡(約60美元)。

孟加拉人踩人意外事件時有所聞,2015年7月,邁門辛一個免費派發衣物活動,發生人踩人意外,造成22死30人受傷;當年3月布拉馬普特拉河附近,人們因沐浴儀式傳出踩踏意外,數千信度蜂擁到引發推擠,造成至少10人喪命、30人受傷;2002年12月也是一場免費派發衣物活動,也釀成人踩人慘劇,至少47人死(大部份是婦孺)。


2017年12月18日,孟加拉吉大港市前市長舉行喪禮,發生人踩人意外,至少10死逾50人受傷。意外地點事後遺留多雙涼鞋和鞋子。(AFP/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18日,孟加拉吉大港市前市長舉行喪禮,發生人踩人意外,至少10死逾50人受傷。死者家屬紛紛趕至醫院,目睹親人的冰冷遺體,當場悲痛萬分。(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