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滲透美國 美國會舉行聽證會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近日,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討論中共對國際社會意識形態的滲透問題。有法媒日前發表文章稱,中共對美國及西方國家意識形態的入侵,在十年前的「大外宣」戰略就已經開始了。如今美國當局終於有所覺醒,「吹響了反擊中共意識形態入侵美國的號角」。

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於12月13日召開主題為「中國伸展長臂輸出特色威權主義」的聽證會,討論中共意識形態入侵美國的嚴峻現實。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在會議上說:「中國(中共)的領導層在海外滲透方面有長期計劃,為此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應該引起足夠重視」。

來自胡佛研究所的格倫•蒂費爾特指出,「中共當局投入大量資金,利用他們的商業優勢,通過孔子學院等形式,推廣有利於中共的觀點,在大學校園等地方壓制對某些話題的討論」。

國家民主基金會的珊蒂•喀拉提樂也發言稱,「中共政府通過購買海外華語媒體,限制對中國問題的討論,迴避對中共的批評」。

針對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的這次特殊的聽證會,法廣日前發表評論文章稱,這次特殊的聽證會的召開,等同於「吹響了反擊中共意識形態入侵美國的號角」,而盧比奧在會上提出的中國領導的「長期計劃」,其實指的就是中共的「大外宣」戰略。十年來,中共每年撥款超過100億美元來支持這項戰略,並且已經「大見成效」。

文章表示,如今中共的中央電視台、中央廣播電台的英文頻道已進入美國的有線電視網路和無線電廣播頻率,幾乎沒有一家中文媒體不受中共的影響和控制,而遍布美國各州的大學的80多所「孔子學院」更是借孔子之名來傳播中共的意識形態,甚至美國的一些大學講究機構與智庫接受中共的研究經費,並發表或向美國政府提供有利中共政權的研究報告。

文章指出,中共意識形態得以大舉入侵美國,一是利用美國的自由、包容與多元文化,二是美國民主黨政府對中共的意識形態入侵敞開了大門。

此外,中共在美國組建起來的所謂「愛國華人」群體,已經成為中共在美國的「別動隊」。這些被中共收買利用的團體肆無忌憚地到處舉五星紅旗、唱紅歌,無條件支持中共的任何內外政策,歡呼美國遭受的任何天災人禍,參與中共在海外迫害政治異議人士的行動,甚至在中共支持下試圖通過在美國積極參政,來攝取美國政府的高層職位以便為中共服務。

總而言之,中共通過實施十年的「大外宣」,已成功讓中共的意識形態像鼠疫、艾滋病一樣在美國到處蔓延。直到今日,美國主流社會才終於開始認識到中共意識形態對美國社會各個方面的滲透有多嚴重。

《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說:這次聽證會顯示,華盛頓正意識到中共在美國內部影響運作程度之深、範圍之廣,已滲透到各類美國機構中。

對於美國國會舉行的這次特殊的聽證會,中國網友也在海外媒體的相關報導下留言,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網友@yangbin65494521評論稱:「共匪輸出的與天鬥,與人鬥,與地鬥的法東斯思想;與我們的傳統文化完全對立。共產黨由俄奸列寧從法西斯時期的德國帶到俄羅斯。」

網友「知易行難‏ 」則感嘆稱:「以紳士的方式來對付流氓?估計還要繼續吃大虧才能覺醒!」

網友@RalphBei指出:「不要用『威權主義』來描述中共,他們是一群土匪,綁匪,中國十四億人民是他們手上『肉票』,他們的行為和任何『主義』不沾邊。」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