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7官密集出京 調研王岐山留下的一件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陸媒刊文介紹,中紀委有關領導密集出京,分赴各地了解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情況。國家監察委由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部署,被外界稱為「超級反腐機構」,黨媒將其定性為「政治機關」。

陸媒18日刊文,介紹中央紀委七位領導分赴地方調研,七人分別是,中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到寧夏、四川調研;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到河北、山東調研;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到陝西、新疆調研;中紀委副書記肖培到安徽、福建、江西調研;中紀委常委鄒加怡到陝西、甘肅、青海、湖南、廣東、海南;張春生到寧夏、四川;崔鵬到黑龍江調研。

報導說,七位中紀委領導到省市縣鄉紀委,與紀檢監察官員交流,了解改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情況。

10月29日,新華社發表由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向十九大遞交的工作報告中稱,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將在全國各地推開,組建省、市、縣監察委員會。

在明年3月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審議通過國家監察法、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產生國家監察委員會組成人員,實現紀檢委和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

報告顯示,國家監察委員會將習近平力推的反腐運動,從中共黨內推展到所有公職領域。

報告明確稱,國家監察委員由「黨統一領導」,即非獨立的監察機構。

國家監察委被外界稱為「超級反腐機構」,它整合了行政監察、預防腐敗和檢察機關查處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範圍。

11月5日,新華社又發表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綜述文章,明確監察委是「政治機關」,不是行政機關、司法機關。 按照中共定義,「政治機關」就是中共的工作機關,政治官員就是中共的代表。

國家監察體制的建立,被認為是中共紀委的又一次擴權。監察委成立後,將合併反貪局、檢察機關的部分反腐機構,其督查對象將從原來的中共官員擴展到全體公職人員。

中紀委網站11月份消息顯示,接替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已擔任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該小組成立後的首任組長是時任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此前有消息指,十九大離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未來或將掌管國家監察委,後來又說他將出任國家副主席。也有報導指,王可能轉任財經幕僚,發揮其經濟專長,繼續助力習近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B>相關鏈接: 監察委劍指政變集團?定性政治機關有深意
相關鏈接: 人大與習不同調? 傳王岐山「出山」還要過一關
相關鏈接: 王岐山想取代習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內幕
相關鏈接: 王岐山隱身再傳新說 比打虎兇險的死亡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