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亞洲軍力 美擬調派第3艦隊軍艦增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8日)甫發表上任後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後,美國海軍司令今(19)日就表示,華盛頓當局為因應亞洲地區威脅升溫及意外事件,或由東太平洋調派第3艦隊軍艦,來強化第7艦隊在亞洲的實力,以應付朝鮮核威脅,及抗衡中共南海和亞洲其他地區擴張軍力所需的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海軍司令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登上停泊日本的美國航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發表簡短談話表示:「我們將繼續確保在亞太地區全力完成我們的任務,方式可能是從第3艦隊或其他地方調派軍力,以達成這些要求。」

理查森表示,朝鮮對美軍來說是目前最急切的問題,強調他在2018年的任務,是為美國的潛在敵人建立一支更致命和危險的海軍。但仍一如既往地留守南海,抗衡中並在南海和亞洲其他地區擴張軍力所需的行動。

但理查森未透露何時或將調派多少艘軍艦。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