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暖氣但政策溫暖」 中共環保部挨轟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今年強推「煤改氣」,但由於工程未完工和天然氣供應不足等問題,造成不少民眾在寒冬中挨冷受凍。中共環保部日前發文稱,不應批評煤改氣政策。雖然暖氣暫時無法供應,但國家政策是溫暖的!環保部的這番說法,遭到砲轟。

中共環境保護部宣傳教育司官方微博「環保部發布」,12月17號在微博發文稱,最近的氣荒、氣短問題,導致京津冀部分地區清潔取暖出現斷供,無法正常取暖。但那麼多聲音指責「煤改氣」,說氣貴,談氣荒,是沒有關心民生冷暖,是開歷史倒車。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對環保部的這番話表示批評。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就是有一種喪盡天良還自鳴得意的感覺。在北方這樣的大冬天,禁止居民燒柴火燒煤,保溫設施又沒有,這完全是蠻幹啊!那是冷死人的。還講這這種話。什麼政策,你不能干預老百姓的生存啊,生存是第一位的,你實在要採取這種措施你就要對老百姓提供保暖工作啊。」

環保部還稱,不能因為暫時的氣荒就放棄「清潔取暖」,去過回原來每天呼吸霧霾的日子,這和因噎廢食的思維有何區別?雖然暖氣暫時無法供應,但國家的政策是溫暖的!

對此網友批評「真噁心」,也有網友諷刺「政策取暖,好暖和」。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問題是這個政策解決不了問題呀,現在關鍵問題是要有氣,你斷氣了,別人怎麼生存呀?官方很多領導做事情都沒有全盤考慮,而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對於老百姓的死活他們並不是很在意。」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不讓民眾燒煤,並不能根治霧霾。霧霾主要還是工業污染等造成的。官方只是在找替罪羊。

荊楚:「為了藍天難道就可以剝奪別人的生命嗎?你制定政策的終極目的是為國人服務,你首先就剝奪一部分人的生命,這樣的政策推導下去是多麼的恐怖。」

對於環保部所稱「真正關心民生冷暖,行動是最好的證明」,有網友跟貼說:哪來的民生,都凍死了。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