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國家安全戰略稱中共是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今日點擊】(3029-1)

提要
川普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稱中俄是對手
中共外交部回應美國安戰略報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香港最近出現了一種非常奇怪的現象,我個人講非常奇怪,是因為在新的特首的出現的背景之下,其實在立法會針對這個泛民主派議員們的一些作法,一些他們拒絕中共的作法,那在香港政壇當中,再一次出現以愛國主義的概念,以共產黨的概念,來作為一個,就是一個愛國主義防止分裂的概念,對立法會進行類似大清洗。它做的方法是以法律的名義,但是呢它的內在的涵義所有人都知道,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它彰顯的是,每個贊同愛國主義的概念的人,它裡面暗含著個人的利益。

在個人利益之下,向以所謂中央政府的,維護中央政府的統治的名義之下,卑躬屈膝出賣自我的尊嚴。在我眼睛裡表現出來就是奴隸,強權下的奴隸。然後他自身又是這奴隸當中的,奴隸制度當中的一種權力的擁有者。因為他針對別人,就是一種權力的擁有者。所以當每個人具體的人,把個人的利益為先導的時候,其他的人都是被他出賣的,因為不出賣別人不能換取自己的利益。所以這是在某種程度上,也叫是一種守恆定律,能量守恆定律。所以這是看到的中共體制在,所謂的威權政治向香港滲透。大家看到的說,可能國家安全法,也就是大家知道的23條,有可能在香港再次被拿出來。如果說在十九大之後,今天主政者展現出威權政治的話,而威權政治在共產黨的框架下,就是共產黨的助紂為虐。

川普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稱中俄是對手

今天作為頭版頭條,都是川普所發布的有關美國國家安全政策的說法,幾乎都是頭版頭條啦。英國的金融時報,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在美國國家安全報告中,大部分的批評是針對中國和俄羅斯的,中共政權被指試圖塑造一個同美國價值觀和利益對著幹的世界。這裡面關鍵的就是美國價值觀。那川普上台之後,他所崇尚的是一種回歸傳統的美國價值觀,價值觀是生命的概念。那從這點上,中共政權一定是跟美國正常人的價值觀是對立的,對吧。

當把 In God We Trust印在錢上,這就是美國的真正的價值觀。錢是利益,在利益上他有著他絕對的價值觀,對神的敬仰。共產黨明確講人是猴變的,神佛道是迷信,是騙人的,是鴉片,直接否定了包括它自己所在內的,每一個人的靈魂的生命。誰不跟共產黨對著幹,誰不是人,你喪失的是人的基本的人性、道德、理念、尊嚴所歸屬的靈魂。無論我們喜歡不喜歡,我們處於一個新的競爭的時代,我們面對強權對手,中共政權試圖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和財富。

BBC在報導時也是直接講說,中共政權和俄羅斯是美國的對手。文章裡它提到說川普本人,與習近平和普京拉近私人關係,但是在有關國家概念當中,國家價值觀當中,卻直接持批評態度。它講說挑戰美國的實力、影響和利益,試圖侵蝕美國的安全和繁榮。他們同時在挑戰國際經濟秩序,讓經濟變得不那麼自由和公平,控制訊息、數據的自由流動,壓迫他們的社會,同時擴張他們的影響力。壓迫他們的社會,甚麼意思,那強權政治在統治者眼睛裡,他們被統治的國民就是孫子。

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一在提問時說,作為原則鑑於美國的重要性,以及中美兩個國家,兩個大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這一事實,希望美國國家安全戰略,能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發揮積極作用,增進中美戰略互信,共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這是純粹的外交語言。紐約時報提到說,川普沒有談到俄羅斯對美國總統選舉的干預,但官方文件對俄羅斯利用訊息工具,試圖破壞民主國家的合法性,做出了簡略性的警告。那因為所謂通俄門這件事情,在美國政壇呢就影響比較大。所以作為美國的媒體在報導中,自然會談到這個問題。

在紐約時報的文章裡,它比較突出的是俄羅斯,就是美國跟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文件裡講中共政權是一個戰略對手,這澈底改變了奧巴馬政府對北京使用的語言,奧巴馬認為北京應該是合作伙伴。小布什曾經用戰略對手來形容中共政權,當時是與比爾克林頓形成對比,當時比爾克林頓稱中共為戰略伙伴。那在我個人眼睛裡,川普的作法就是跟作為川普而言,他與前面的奧巴馬,比爾克林頓和小布什,都有著明顯的區別。他們的區別就在於,他在稟承著類似里根的概念,里根有關對生命認識的概念。所以共和黨都把共產黨的中共稱為對手,而美國的民主黨都把共產黨的中國稱為叫夥伴。

而蠶食美國這個影片裡明確講,其實今天的美國的民主黨,基本上類似於共產黨框架下的共青團,我個人覺得是可以這麼比較,就是它基本有點更加趨近於社會主義。在趨近於社會主義的概念背景之下,你會看到在民主黨的領袖中,包括克林頓夫婦,包括奧巴馬,他們在個人利益上,在利用著這個氛圍的環境中,最大限度的,他在利用他曾經的政治身分,最大限度的獲取自己的利益,這是非常明顯的一個特點,在這點上跟共產黨員的概念相當類似。

而香港01的媒體在報導時,提到主要是中共外交部的回應,停止故意歪曲,摒棄冷戰思維。所以你現在看到中共外交部的語言,基本其實在我眼睛裡就是,還是維持文革式的語言。它基本上是以總結性的綱領性的,帽子似的這種描繪。它基本都是迴避具體事件的,針對具體事件,所反映出來的一個生命的特點。在這個概念上你就看到,中共的文件都是蓋蘿蔔章,全都是蘿蔔章沒有任何人負責,全是蓋蘿蔔章。中共中央對不對,國務院,全是蘿蔔章,沒有具體人負責。好事有具體人簽名,凡是管制的全都沒有。那不是人的社會就在這兒,人都他自己都不去,都知道這事拿出去就是問題,所以外交部的發言人是同樣。

中共外交部回應美國安戰略報告

中共外交部華春瑩講,敦促美方停止故意歪曲中方的戰略意圖,摒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等過時觀念。甚麼叫過時觀念,如果那東西叫過時觀念的話,你們家老闆說的方得始終就不存在了,開始便是終止,30年河東 30年河西,也就不存在對不對。所以這樣的說法在今天的這個社會層面,利益層面,人的所謂的哲學層面,都是一種存在道理的。但是在生命層面上你就知道,這就是馬克思主義,辯證唯物論的詭異之處,它的邪惡之處。

冷戰思維,冷戰思維來自於里根。里根的冷戰思維與蘇聯產生了競爭,導致共產黨崩潰,蘇共的崩潰,這就是冷戰思維當中的作坊中,最大的公祭,也是在歷史長河中它自然走到這一步。當中共外交部講出,今天川普的國家防禦策略是一種冷戰思維的話,那就變成川普的作法是里根再現,他的敵人是中國共產黨,這是中共外交部的官員自己承認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