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湧發視頻聲明 指定三友人代言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涉嫌為中共蒐集情報 台警帶走新黨成員

台灣當局12月19號帶走多名台灣新黨成員,包括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王父王進步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消息指稱王炳忠涉嫌為中共蒐集傳遞公務秘密。案件可能與早前收押的中共間諜周泓旭有關。

據報導,當手持法院搜查令的調查人員上門搜查時,王炳忠拒絕開門,並在對峙期間上網直播。

最後,調查人員請來鎖匠開門進入,並在王炳忠的寓所搜出大批周泓旭的私人物品,還有簡體字文件。

記者組織:中國是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

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12月19號發表最新年度報告說,中國是全世界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

報告中說,2017年全球有326名新聞工作者因報導被關押,其中中國累計關押了52人。

記者無國界還注意到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新手法,報告說,中國不再判處政府批評人士死刑,而是故意延長關押時間,直到他們在獄中健康狀況不斷惡化、死亡。

華湧發視頻聲明 指定三友人代言

因關注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事件,被捕又獲釋的大陸藝術家華湧,19號在推特上發表視頻聲明,說在這麼多天經歷過太多太多魔幻的事情之後,他不得不寫下一個聲明,指定三名友人在他不能正常發聲時,代為發言。華湧並重申他不出國、不接受募捐等。

他說,他目前暫時處境良好,並感謝外界對他的關注和支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