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湧被捕又獲釋 外界論因由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北京藝術家華湧,以實地拍攝的方式,揭露北京大興區驅趕所謂「低端人口」的真相,不料卻被北京公安局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名刑事拘留兩天,而在12月18號又意外獲准取保候審。那麼,當初中共不惜跨省一定要抓捕華湧,而在兩天後卻又突然釋放他,其中的原因是什麼?請看報導。

12月15號晚上,逃亡警察追捕的華湧在他天津的朋友家中,上傳完錄下的最後一段視頻後,被跨省追捕他的北京警方帶走。

正當外界廣泛聲援且擔心華湧被中共重判之時,18號早上,華湧卻獲准取保候審,並於當晚飛抵成都與朋友家人團聚。

北京藝術家華湧(視頻):「大夥說,華湧你英雄,我英雄個屁呀!我就是拍一個真話,老太太說啥,我拍了我就給⋯⋯如果這是英雄,中國是什麼地方呀?如果說真話變成英雄了,中國這多可怕呀!就是說真話當人的權利,我們就是說真話的權利。」

美國華人「人道中國」組織主席周鋒鎖,在華湧被捕時,在舊金山中共大使館門前抗議中共暴行、聲援華湧。如今華湧意外被中共釋放,周鋒鎖認為,與外界的高度關注有關。

「人道中國」組織主席周鋒鎖:「特別是社交媒體上全世界的關注,包括各地的抗議,特別是國內上街的抗議,還有我們海外的這些抗議,都起了很大的作用,而且海外的輿論是非常的強大、強烈、集中,就是中共面臨很大的壓力,它不可能捂蓋、無法掩蓋這些真相,最後他們不得不把他釋放。」

而據外界分析,由於中共當局在處理低端人口、拆除廣告牌以及禁止燒煤取暖這些事情上,已引起中共體制內外人士的一致批評,中共要緩解整個社會的壓力,所以必須要做出低姿態,來釋放人民的怒氣。

在華湧的視頻直播中,大興區新建村村民沈淑芳親身講述了中共的官員、警察是如何踹門入室,嚇到2歲多的小女孩後,竟然叫出「拿刀砍警察」!

而新建村的村民也在視頻中講到,中共的「拆遷動到老百姓的根了,人民覺醒了。」

周鋒鎖認為,華湧冒險進入被強拆之地,實地視頻直播被驅趕的低端人口以及警察去抓捕他的實況過程,真實的場景引人共鳴,也讓中共非常心虛。

周鋒鎖:「包括他被抓的時候實況的錄像,把中國(共)的暴政實時直播,拆遷的時候也是這樣,對外邊的人很多是無法想像現場的場景,這種遍地像戰爭一樣的廢墟,包括後來他實地的去採訪這些被拆遷人的反應,都能打動很多人。我想根本的還是他們(中共)做的這些不得人心了。」

華湧在他的視頻直播中,始終表達作為一個公民講真話的權利。

華湧:「我願用我的肉身、用我的軀體,去捍衛一個公民說真話的權利,一個公民做人的權利。」

周鋒鎖:「這當然是令他們(中共)膽戰心驚的一個事情,這是他被捕的原因。如果更多的人像華湧這樣站出來說真話,像他們依靠謊言和暴力維護的這個政權就不會持久,它必須看到這個現實,最終它是維持不下去的,哪怕是在目前這樣的黑暗情況下,還是會有人不斷的站出來。」

2012年,華湧就曾走上天安門,用磚頭砸傷自己的鼻子,來表達對中共八九六四殺害學生的抗議,之後的每一年,他都會去講出對六四看法的真心話,也因此遭到中共多次的拘留關押。

周鋒鎖:「在中國要講真話是需要強大的勇氣的,就像很多人反覆講的,就是你想瞭解這個國家,你就要走在『犯罪』的路上,因為這真相就會揭露它(中共)很多的不堪,這個真相你必須有勇氣才能夠瞭解、才能夠揭示,這是中國人生活的現實。」

周鋒鎖表示,在2017年尾,在這種被拆遷、人們像牛羊一樣被驅趕,默默忍受、逆來順受的背景下,華湧的這個行為是非常有意義的,是非常值得廣傳的。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