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也是修心 健身之外更鍛煉意志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有5位喜歡跑步的少年,今天獲得了紐約市的表彰。他們是11月份紐約馬拉松的特別大使,去看看。

繁忙的紐約,如往常般屹立在世界中心,來自全球的5萬多名參賽者,為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之一的紐約馬拉松相聚到一起。

一聲令下,開啟了長達26.2英里的路程。而在賽場上,有5名年輕的孩童,是本次比賽大使。

布魯克林12歲少年Jaylen Reid:「非常棒的體驗,因為我是馬拉松大使,所以能有完整的馬拉松體驗。」

這些熱愛跑步的孩子,來自紐約5大區,今天來到紐約市議會接受褒獎。

曼哈頓14歲少女Emma Albert:「一位好友介紹我跑步,從此就特別喜歡,讓我變強壯,非常愛跑步。」

布朗士10歲少女Hope Khazraishokatkhou:「有的人覺得跑步需要很多力氣,我認為是需要行動和自信。」

今年9歲的Peter Manekas來自皇后區,他的爸爸為了做個好榜樣,決定參加2018年紐約馬拉松比賽。

皇后區居民William Manekas:「是很好的挑戰,讓自己達到極限,但願最後能超過極限。喜歡跑步中孤獨的感覺,讓我有時間清除並整理思想,在跑步時非常開心。」

5位年輕的運動員,都是來自大賽主辦方「紐約路跑協會」(New York Road Runners, NYRR)所在的跑步項目。

NYRR協會Young Runners項目高級副主席:「跑步在教育、社交、情感方面都有幫助,注意力更集中。孩子在跑步過程中會更有信心,感覺一切都不是難題。」

當跑步不再只是為了健康,而是沉下心來思考,或許也將是一種修心,鍛鍊出不可抹滅的意志,讓人努力堅持到終點。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