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破冰之旅失敗!韓旅行社:中國夥伴1月不送觀光客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為了報復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大陸自去年禁止民眾前往韓國旅遊。韓國各界期待總統文在寅12月訪中的破冰之旅可以帶來轉機,不過,接待外國觀光客的韓國旅行社今(20)日表示,大陸再度禁止旅行團到韓國旅遊。

今年10月下旬始,中韓關係似乎迎來轉機的跡象,大陸官媒稱,「中韓雙方溝通,同意推動各個領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再加上在此前APEC峰會上,中韓兩國領導人同意將在所有領域恢復正常交流和協作,從各種跡象上來看,禁韓令似有解凍跡象。

路透社報導,但接待外國觀光客的韓國Naeil旅行社主管在電話中表示:「我的上司今早告訴我,我們(位於北京與上海)的中國夥伴說,他們1月不會送團體觀光客到韓國。」這位主管說,原因可能是簽證遭中國當局拒絕。

大陸今天再度傳出恢復「禁韓令」的消息,稍早在文在寅訪華的國賓晚宴上,即看出端倪。韓國《中央日報》12月16日報導稱,就12月14日晚舉行的文化演出而言,韓國政府最開始希望讓韓流明星登舞表演,但是中方從一開始就表明不能讓韓流演出包含在這個節目中,因此演出節目僅有交響樂團的演奏和歌曲。

據稱這樣為了習近平夫婦可以順利出席此次活動。有參與這一協商過程的人員表示,「能感覺得到禁韓令在最近一段時間內無法輕易取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