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中生上大學 僅三成能畢業?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儘管加州有超過九成的九年級高中學生,希望取得大學學士文憑,但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估計,只有三成的高中畢業生,能順利如願。

研究人員認為,學生未能獲得足夠的大學預科課程學分,是重要原因,而且加州相對寬鬆的高中畢業要求,則是另一重要因素。要改變現況,學區或許應從這兩方面改進。

研究所分析了加州24個學區的數據,追踪調查了2007到2014年間的14萬名高中畢業生,約佔全體高中畢業生的百分之五。

調查發現,並不是所有加州公立高中都提供升入公立大學所需課程。在抽樣的學生中,只有38%學習了入學所需的所有課程。其中,14%的學生缺乏適當的英語或科學課程,12%的學生缺數學課程,10%的學生缺社會科學課程。

此外,加州還面臨著嚴重的教師短缺問題。有其他研究認為,如果要維持經濟發展,到2030年加州需增加110萬名教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