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40漁船越界非法捕撈 韓海警關槍掃射示警(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大陸漁民在韓國西海岸非法捕魚問題,長期以來令韓國當局頭痛。昨(19)日上午,大陸約有40艘漁船越界到韓國經濟海域捕撈,遭韓國海岸警衛隊開槍威嚇,但似乎沒用,反而深入經濟海域。

韓聯社報導,昨日上午有40艘大陸漁船集體闖入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以西海域,並進入韓國專屬經濟區約9公里。

韓國海警先透過廣播警告,但大陸漁船顯然不予理會,其中還有6艘漁船接近韓國警備艦船時,韓警對空鳴槍示警,但這些漁船只散開隊形並未離開。

隨後,在韓國海警出動3000噸級、1500噸級、1000噸級等4艘警備艦船,使用K2步槍和M-60機關槍等武器開槍約200發後,大陸漁船才離開。

韓國海警認為,大陸漁民趁氣象條件惡化擅自越界企圖非法捕撈。目前並不知道大陸船隻是否有受損。

相關視頻:

報導說,中韓漁業糾紛尚未得到根本解決,衝突時有所聞,而韓國海警武力執法問題也曾引發中韓輿論爭端。這次射擊事件發生在韓國總統文在寅訪華的幾天之後,因而備受關注。

為改善因「薩德」問題而受損的中韓關係,文在寅於12月13日至16日到中國進行首次國是訪問,但似乎未帶來外界預期的「破冰」關係,中方在旅遊問題上仍對韓實施禁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