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趕「低端」風波未熄 北京大興再燃大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 一個月前,北京大興區一場導致19人喪生的火災,成為了北京市政府變相驅逐低端人口的導火索。正當由此引發的政治風波持續蔓延的時刻,大興區的一處小區週三再次發生大火,濃煙滾滾直衝高空。目前,這次火災的起因尚不明朗,官方稱無人員傷亡。

12月20日下午3時40分左右,北京大興區蘆城黃村鎮太福莊村一庫房突然起火,現場出現大量濃煙,滾滾黑煙不斷向上空飄散。

當地消防局接到報警後派出7輛消防車前往現場撲火,火災已於下午4時20分被撲滅。消防局官方微博發帖稱,這次起火的是大興區太福莊村一個正在拆除的廢舊庫房,起火的原因和財產損失情況仍在調查之中,無人員傷亡。

但網絡社交媒體上有網民稱是一個油庫。網民「小魚兒喋喋」則指,起火現場是大興生物醫藥基地附近的一個小區。

中國網民對此感到十分詫異,紛紛發帖問「怎麼北京大興老是火災不斷?」;「嚴查40天,40天內越查越火⋯⋯」

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一棟公寓發生的大火奪去了19人性命,當中包括8名兒童。以此事為起點,北京市委市政府隨即在兩天後宣布在全市範國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多個區域的違章建築租戶被勒令在數日內遷出,當中不少是外來工,事件引爆一場民間批評官方粗暴清退「低端人口」的政治風波。

相關視頻: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