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解密六四檔案 27軍清場死逾萬人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解密六四檔案 27軍清場死逾萬人

英國國家檔案館上個月解密一批外交檔案,其中包括記載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資料。
據《香港01》報導,解密資料顯示,當年6月3號到4號的清場行動由中共27軍執行,過程中有學生、平民和軍人中槍,死亡人數超過萬人。

報導說,消息來自一位中共國務院高層人士,由於所透露的消息內容十分敏感,這位人士的名字,在檔案上被「塗黑」,身份至今仍然不能公開。時任英國駐北京大使唐納德(Sir Alan Ewen Donald)在電報中指出,這位中方高層此前的消息,都被證實是準確的。

文件還披露開槍現場的細節說,裝甲車上的27軍軍人,直接向包括市民和其他軍人在內的人群方向開槍。有1,000人獲准從正義路離開,但在那裡被埋伏的機關鎗掃射。裝甲車追上掉隊的瀋陽軍區士兵,並輾過他們。

山東化工廠爆炸民憂污染環境

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的一家化工廠,12月19號發生爆炸,官方事後通報說,事故造成至少7人死亡4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當地民眾表示,爆炸非常大,10多里外都能看到濃煙,他們相信官方肯定隱瞞了死傷人數,並且擔心爆炸會引發污染,影響民眾的生活環境和健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