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法案剛通過即傳喜訊 川普讚議員們像勇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美國國會週三(20日)正式完成表決程序,通過30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午在白宮舉辦的慶祝活動中讚揚共和黨國會議員們的努力,稱他們是「勇士」,並宣布喜訊:一家電信公司將加碼投資。

週三凌晨,美國副總統、參議院主席彭斯(Mike Pence)宣布,參議院以51票贊成,48票反對通過《減稅及就業法》(Tax Cuts and Jobs Act)。

因此前出現的程序性違規,減稅法案週三凌晨通過參議院後,又送回眾議院做第二次表決,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結果。

週三上午(12月20日),眾議院再次表決,以224票對201票通過稅改法案,正式完成國會的審議程序,目前只等總統川普簽字就正式生效。


20日下午,白宮在南草坪舉行慶祝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的派對。(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下午3點,川普和彭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及其他共和黨國會議員,共同在白宮慶祝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為美國人在未來10年減少1.5萬億美元的稅收。

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派對上,川普首先宣布一項好消息:美國電話電報(AT&T)為慶祝減稅法案通過,將給20多萬名員工每人1,000美元的獎金,明年增加10億美元的資本開支。

接著,川普看著站在他周遭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感謝他們的付出,「所有的這些朋友,我看著他們,我們就像是勇士。」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經驗」,川普說,34年來從未完成過減稅,真是這樣,「我們打破多項紀錄,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同時還有稅法改革。」

美國上一次稅改還是在上世紀80年代里根當政時期。

川普看著麥康奈爾和瑞安說,「這是一個小團隊,我們在一起,我們努力工作,是吧?」

瑞安表示:「總統先生,謝謝您讓我們跨過終點線,謝謝您讓我們知道如何到哪裡」,「這是所有團隊成員努力的結果」。

瑞安強調,減稅將改善美國人的就業,提高薪水,並讓納稅程序變得簡單化,一張明信片就能報稅。

麥康奈爾稱:「這是今年川普政府的一項非凡成就。」

相關視頻:

從今年11月1號眾議院公布了第一份減稅法案草案,到12月20號最終版法案通過最後表決,共和黨克服了來自黨內外的阻力,最終實現團結,共同把握住了這次幾十年難遇的減稅良機。

川普在大選期間公布的「與民有約」合同,將減稅法案列為其上任後要爭取國會同意的第一個法案。減稅一直是川普念茲在茲的改革項目,現在,他上任不到一年就實踐了這個諾言。

這次減稅最引人關注的是公司稅由35%降到21%。《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週三,在減稅法案剛剛通過後,波音公司也表示將增加投資3億美元,其中一億美元用於員工培訓,一億美元投資設備及升級基礎設施。

減稅法案除了降低公司稅及個人所得稅,還順帶廢除了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也就是說,不買健保不再面臨罰款。據稅務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估計,8成美國納稅人將在明年看到減稅,平均減稅額度約2,100美元,5%的富人需要繳納更多的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正式過關!「史上最大減稅」只待總統簽字
相關鏈接: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案 具有劃時代意義
相關鏈接: 美參眾兩院緊盯稅改 川普讚美股今年漲5千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