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制裁朝鮮暗中輸血 路透:丹東赴朝旅遊仍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朝鮮因核試受到聯合國多輪經濟制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之際,大陸當局一度叫停了遼寧丹東赴朝鮮平壤的旅遊業務。但近日路透社報導稱,實際上赴朝旅遊仍在運營。

據路透社12月20日報導,儘管11月份美國總統川普訪華之際,中國遼寧丹東旅遊局曾告知丹東境內旅行社暫停赴平壤旅遊業務,但中國赴朝旅遊實際上仍在運營。

報導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12月15日,一個由40人組成的旅遊團從丹東前往平壤,這意味着當地政府並沒有嚴格遵守禁令。一名旅行社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禁令發布以來從丹東去平壤人數最多的旅游團,這些遊客將乘火車到朝鮮並停留4天。

有專家認為,丹東旅遊局的禁令本身存在漏洞。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的負責人西蒙•科克雷爾(Simon Cockerell)說,他在11月中在平壤見到了三、四輛載滿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

擁有80萬人口的丹東市是中朝邊境重要的貿易樞紐,許多中國赴朝旅行社都設在丹東。

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在處理朝鮮問題上,常常出爾反爾。

2月份,有報導說,早前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新經濟制裁,是因去年9月其進行第5次核試,為了懲罰朝鮮,日本、韓國與美國就祭出額外的商品禁制措施。

但是在中國鄰近朝鮮邊境的吉林省延吉市,仍有商販坦承海產是來自於朝鮮。

報導中稱,如黃線狹鱈魚乾,其細小的販賣價格是40元人民幣,大條的索價100元人民幣起,且表面上聲稱是產自中國。不過,當訪問部份魚販,其實所有魚乾皆來自於朝鮮,且大多數的魚乾都是出口至日本與韓國,甚至還遠銷到美國。

在去年9月,中國吉林省官方報章亦曾披露,俄羅斯和朝鮮的海鮮,於延吉加工後就會出口至日本、韓國及美國等國家。

雖然日、韓和美國都禁止進口所有來自於朝鮮製產品,甚至以朝鮮材料在第三國生產也在被禁售之列,可是中國仍在進口了朝鮮海產。成為對朝鮮製裁上的一大漏洞。

朝鮮出口中國的主要貨物為煤炭、紡織品與礦物,而第四大出口產品就是海鮮。

2月18日,大陸當局配合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4月下旬,外界發現6艘裝有朝鮮煤炭的船隻停靠在唐山港,並在那裡卸載煤炭。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