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解密64文件:楊白冰子率27軍殺萬人幾爆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英國國家檔案館最新解封的外交檔案稱,中共國務院的內部人士曾經透露,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中,來自山西的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射殺平民、學生,甚至包括士兵,再用裝甲車碾壓屍體,用推土機收集。估計最少有逾萬人死亡。

六四事件」是指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調集20多萬戒嚴部隊,對北京天安門手無寸鐵的大學生和市民,進行血腥鎮壓,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軍人開槍屠殺並用坦克車輾壓學生和民眾。但中共一直掩蓋着這段歷史真相。

「香港01」12月20日報導說,該報記者在倫敦英國檔案館,查閱了數千頁最新被解密的1989年的英國外交檔案

解密檔案顯示,1989年6月5日,軍隊鎮壓的第二天,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Alan Donald)在一份發回倫敦的電報中,引述一名中共國務院的人士向英方的消息人士提供的情報,講述來自山西的第27軍執行了大屠殺暴行。

這名中共國務院的人士指,來自山西的第27軍,當中60%是低學歷的人,27軍指揮官楊振華,是時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的侄子,即楊白冰之子。

27軍的士兵被告知入京是進行訓練並將會錄影,在清場前10日均不準看新聞。

6月3日晚,清場開始。原本計劃分四階段進行,前三階段由瀋陽軍區執行,依次為:士兵不帶武器、僅帶並非軍火武器、使用隨身武器開槍恫嚇人群。瀋陽軍區的軍人分別從西邊的木樨地和東邊的十里堡進入天安門廣場分隔人群。

第一批已進入廣場的瀋陽軍區士兵,已把學生和市民隔開,告知學生在一小時內離開。但前三階段的任務失敗,第27軍裝甲車到場後就直接開火,射殺現場沒有武器的士兵和學生。

解密檔案稱,裝甲車數次碾壓屍體,再用推土機收集,1000人獲准從正義路離開,但被埋伏在路旁的機關槍掃射,裝甲車還追上掉隊的瀋陽軍區士兵,碾壓他們。

文件稱,中共國務院一位消息人士確認,楊尚昆與鄧小平友好,國務院一些委員認為內戰迫在眉睫;且推測認為,當局派27軍清場,主因是27軍最可靠和順從。

解密檔案最後說,中共國務院估計平民死亡人數最少為10,000人。

不過,六四究竟有多少人死傷,多年以來,中共一直都在狡辯和掩蓋大屠殺的真相。

1989年6月,六四戒嚴部隊發言人張工與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在記者招待會上聲稱,戒嚴部隊在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絕對沒有打死一個學生和群眾,也沒有軋死軋傷一個人。

但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中,華府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的中南海內部文件顯示,共有10,454人被殺,受傷人數則為28,796人。

白宮檔案還提到,6月4日凌晨屠城時,駕着裝甲車的27軍為求前進,四處衝撞軍人路人,27軍的裝甲車更向民眾開槍,不惜鋪出血路前進。當時裝甲車輾過學生、婦孺,在廣場見人便殺,因27軍收到指令:「不可以讓任何人逃走、也不可以讓任何人生存。」

殺戮完畢,他們就用推土機清理屍體,再將屍體燒掉。

六四事件」後,歐美國家一度暫停與中共的外交往來,對中共實施經濟制裁。但迄今為止,中共從未公布過官方統計的「六四」死亡人數和名單。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