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汽車撞人19傷 初步排除恐襲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週四,在澳洲墨爾本的佛林德街火車站外,發生了一起汽車衝撞行人事件,造成19人受傷,其中多人傷勢嚴重,警方已將肇事司機逮捕,初步判斷事故並非恐怖襲擊。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下午4點45分,一輛白色休旅車高速撞向行人道,撞人後沒有減速,繼續衝撞行人,最後撞到護欄冒煙才停下。

警方隨後將司機逮捕。警方確認,嫌犯32歲,是澳洲籍阿富汗人,曾有吸毒紀錄和精神問題,初步研判事故與恐怖攻擊無關。

維多利亞警官RUSSELL BARRETT:「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蓄意行為,我再說一次,在現階段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蓄意行為,但是我們不知道他的動機,現在還在調查的初期階段。」

目前,這起事件共造成19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其中有1名學齡前兒童頭部受傷。

旅客表示,目擊者驚恐的向他們表示,行人被撞得四處飛散。

遊客:「車子故意加速,她只告訴我這些,她渾身顫抖,出現恐慌的樣子,所以不能正常說話。」

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向受害人及其親屬表達慰問,他表示,卡車撞擊行人是邪惡而懦弱的行為。

遊客表示,不應該發生這種事。

遊客:「是的,這真的很糟。顯然,會造成火車誤點、人們上班遲到、不能回家、不能看到家人,而這些都只是因為一個人。這真的很可怕,這樣的事不應該發生。」

警方後來釋放了在現場逮捕的第二名男子,該男子事發時一直在攝像,身上還帶著三把刀。警方已認定他與這起事件無關。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