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危機後 加泰羅尼亞首次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週四,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地方選舉正式開始投票,此次選舉由西班牙中央政府主辦。此次公投的結果,在很大程度上將決定未來該地區是獨立還是統一。因此,加泰羅尼亞人投票踴躍,投票率預計將創下新高。

由於十月份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自行宣布加泰羅尼亞獨立,爆發危機後,這次加泰地方議會選舉眾所矚目,投票率預計創下新高。

分析師認為,六個政黨中可能沒有一個能在選舉中取得絕大多數,加泰羅尼亞人將在傾向獨立的加泰共和左翼秘書長羅維拉和主張團結的公民黨主席阿里馬達斯兩位女性候選人之間做出抉擇。

36歲的阿里馬達斯投票後表示,每個投票站都有人排隊投票,是個好預兆。

公民黨主席阿里馬達斯:「希望在這個歷史性的選舉中,我們可以實現歷史性的使命。我們面臨著攸關所有泰羅尼亞人和解共存的選舉。」

加泰議會共135席,取得68席才能過半。選前最後民調顯示,獨立和統一陣營不相上下,如果差距不大,選舉後仍將面臨議會分裂,4月還必須再選。

前加泰地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宣告獨立後,前往比利時滯留至今,他通過代理人在巴塞羅納投票參選。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