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備戰 韓國宣佈再購20架美F-35A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韓國政府日前作出決定,要再向美國購買20架F-35A隱形戰機,以增強對朝作戰時攻擊其重要設施的能力。這意味着,韓國空軍擁有的隱身戰機陣容將擴大至60架。

韓國《中央日報》21日引述來自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韓國國防採購計劃部已經制定程序,準備增購20架F-35A戰鬥機。消息人士並進一步表示,「如發生緊急情況,韓國空軍須擁有對朝鮮重要設施進行攻擊的戰鬥機,因此最看重戰鬥機的隱形性能。」

此前,韓國已經購買了40架F-35A戰鬥機,加上這一批購買的20架,韓國空軍擁有隱身戰機的陣容將擴大至60架。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韓國政府曾正式宣布計劃,要向美國國防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採購40架F-35A戰機,每架戰機的價格約為1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億元)。

按照計劃,首架F-35A將於2018年抵達韓國,2021年前全部交貨。作為交換條件,洛•馬公司將為韓國國產隱身戰鬥機KF-X項目提供17項製造技術。

資料顯示:F-35属于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具備有限的類超音速巡航能力,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並因此發展出3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机种F-35B,與作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

其中,F-35A戰機的最大航速為1.8馬赫(約時速2000公里),作戰行動半徑為1093公里,可武裝聯合直接攻擊導引炸彈(JDAM)、小口徑炸彈(SDB)等武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