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講真話就成英雄 中共謊言治國太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港媒日前報導,向外界公布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短片的大陸藝術家華湧,被人們稱為英雄。華湧表示,「如果說真話變成英雄了,中國得多可怕呀。」

《香港蘋果日報》12月21日刊登評論文章稱,近日,因拍攝北京驅逐低端人口而被拘捕的藝術家華湧獲保釋回家了,他對自己被譽為英雄不以為然。他說:「我就是拍了個真話,老太太啥的,我拍了,如果這是英雄,中國是甚麼地方啊?如果說真話變成英雄了,中國得多可怕呀。」

文章稱,華湧太謙遜了,不因為自己講了真話,就把自己當英雄。但是,中共真的就那麼可怕,敢講真話真的很勇敢。

中共自49年篡政以來,就是以謊言治國。2004年11月,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指出:「欺騙和謊言,是共產黨的另一遺傳基因。」幾十年來,中共邪黨對中國民眾的欺騙一以貫之,撒下許多彌天大謊。

文章說,「中國共產黨承諾給農民土地、承諾給工人工廠、承諾給知識份子自由和民主、承諾和平,如今無一兌現。一代被騙的中國人死去了,另一代中國人繼續對中共謊言著迷……」

《大紀元》日前又刊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系列文章,文章中寫道,中共鎮壓知識份子,強迫全民說假話。一場反右運動,有超過100萬知識份子遭到迫害。

這一運動除了讓知識份子遭到迫害之外,也向全體中國人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在共產黨的統治下,誰說真話,誰就面臨悲慘下場。更有甚者,在歷次運動中,中共要求全民必須參與「揭批」,連人們「保持沉默」的權利都剝奪了。

港媒評論文章指出,講真話在中國大陸之所以困難,原因有三。

一來是因為中共一黨專政嚴重扭曲了人格,從政界、商界到學術界,講假話、大話、空話成為謀求權力、利益或自保的手段。

今年4月20日,世界知名學術出版商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發布消息稱,旗下期刊《腫瘤生物學》(Tumor Biology)撤稿107篇論文,涉及作者均來自大陸。

而中共落馬貪官,大多被官方批評是講一套、做一套的「兩麵人」。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不是為民請命,而是「代表」人民向中共獻媚。

二來是因為當局對媒體、網際網路、社交網站監控嚴密。華湧應為低端人口發聲,被中共以涉嫌所謂「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名刑拘。所幸他拍攝的短片在網上公開,備受國際輿論關注,才讓他得以保釋外出。

而被譽為「中國良心」的高智晟律師,應為被中共違法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以及宣布退出共產黨而受到中共瘋狂打壓,不但遭受酷刑折磨,被判刑入獄,甚至出獄後仍被軟禁在老家,中共召開十九前夕,高智晟突然與外界失去了聯繫,國際社會正密切關注高智晟律師的情況,呼籲中共公開高智晟的下落。

三來是中共官媒充斥謊言,真相被淹沒、歪曲。中共官媒史上最大的假新聞是「天安門自焚」造假新聞,2001年1月23日除夕當天,中共編造「天安門自焚事件」,在全中國各大媒體,電視報紙大肆宣傳,這是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造謠和污蔑,這出造假鬧劇欺騙了上億的中國民眾。

但在自焚假新聞播出後不久,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造假」,編造該假新聞的相關責任人更被「追查國際」立案調查。

日前,新華社又報導,中國超過5億人有了自己的家庭醫生。而眾所周知,就醫難是中國民眾面臨的三大難題之一,和買房難、上學難並稱為中國民眾面臨的三座大山。

官方的宣傳讓網民驚嘆:「畝產萬斤回來了,黨媒不吹牛你會死還是會瘋?」也有重慶律師揶揄:「有人往長江裏打了個雞蛋,沿江幾億人都吃上了蛋花湯。」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披露,說假話可以說是中共黨文化裡最具「中共特色」代表性的惡行之一。中共通過多次政治運動訓練中國人用黨文化思考問題、處理事務,使世人習慣說假話,對一切虛偽、謊言、造謠、顛倒是非不但心安理得,而且趨之若鶩。

時至今日,中國大陸到處可見的假菸、假酒、假藥、假食品、假文憑、假結(離)婚等,無處不在的造假之所以能夠出現和氾濫,不能不説是從人們習慣説假話開始的,一旦放棄「真」這個道德底線,還有什麼作假會讓人良心不安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