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 獨眼嬰兒照片牽動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一名敘利亞男嬰卡林在內戰中遭到砲擊,不只失去了母親,而且還有他的左眼。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記者表示,當他透過相機看到卡林時,他哭了。

綜合媒體報導,自由攝影師艾默爾•穆希爾巴尼(Amer al-Mohilbany)稱:「這畫面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他說:「當我的眼睛看進觀景窗,透過相機看到卡林時,我哭了出來…我感覺這個故事不會被遺忘。」

照片中剛來到人世2個月的卡林(Karim),頭部嚴重受傷、臉上也有明顯傷疤。

28歲的穆希爾巴尼發起了「#與卡林同在」(#SolidarityWithKarim)運動,並附上自己用手蒙眼的照片,他呼籲世界正視大馬士革(Damascus)近郊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孩童們遭遇的困境。該地區屬於大馬士革附近受到包圍的叛軍地盤。

他告訴媒體,「這次運動的目標,是把這個失去眼睛的嬰兒和他的母親的聲音帶到世界各地。」

從敘利亞發生內戰以來,不少戰亂地區受傷、飢餓、垂死的孩童照片在新聞中匆匆流逝。穆希爾巴尼也表示,儘管他不認為一張照片可以帶來實質的改變,但他會繼續為戰亂中的無辜受害者發聲。

照片上傳網絡後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貼出自己蒙眼的照片,以凸顯卡林的痛苦。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坐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座位上,也蒙眼拍下照片,並發推文稱,「當我們坐在安理會上提出警告:袖手旁觀將會造成更多人死亡時,卻仍有更多學校受到轟炸、更多孩童留下傷疤……」

2013年以來,東古塔區約有40萬人口,東古塔區內所有城鎮和鄉村皆被政府軍包圍。儘管該地區被指定為「緩和地帶」,但最近幾週的敵對行動已經加劇。聯合國表示,在敘利亞的東古塔區的平民面對「極大災難」。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該地區的局勢已經來到了「臨界點」,生活「逐漸變得不可能」。當地約有500人還在等待撤離,食物、燃料、藥品嚴重短缺,寒冷的天氣將使困境持續惡化,而救援物資卻因受到政府阻擋無法送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