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iPhone變慢 蘋果承認:電池退化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很多iPhone用戶質疑蘋果透過削弱舊款手機性能,迫使消費者購買最新款式。蘋果近日承認他們有意削弱舊款iPhone的性能,但強調這是為了防止舊款手機無預警關機。

iPhone越用越變慢

此前有用戶在美國網上論壇Reddit分享功能測試,提出他們的iPhone 6S用舊了之後,被大幅度減速,但更換電池後又突然加速。

本週早些時候,Primate Labs創始人約翰•普爾(John Poole)展示了一些Geekbench數據。這些數據顯示,處理器性能下降和電池健康惡化之間的關聯。

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稱,隨著iPhone 6s和iPhone 7電池老化,這兩款手機的計算性能下降。

他將iOS 10.2(今年1月發布)和iOS 10.2.1(今年12月發布)之間的iPhone 6s評分進行比較,結果顯示更新後的基準得分有差異。

科技網站Geekbench之後也對幾部iPhone手機進行了分析,並分別使用不同的iOS運作系統,發現部分手機似乎被刻意減速。

相關視頻:

蘋果發聲明證實

蘋果公司(Apple)近日承認,iPhone部分型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被刻意減慢運作速度,原因是電池隨着時間耗損。公司調整iOS,是為了適應手機內老化的鋰離子電池,希望為客戶手機「延長壽命」。

蘋果聲稱其目標是提供客戶最佳使用體驗,而鋰電池在低溫、低電量、和長久使用後將無法提供最佳性能,可能導致意外關機以保護手機電子零件。也就是說,舊電池無法提供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只好透過削弱手機性能,以免手機設備故障。

蘋果說:「去年,我們針對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發布一項更新功能,以便在需要時平滑瞬時電流峰值,防止設備在這些情況下意外關閉。」

「我們現在已經將這個功能擴展到了運行iOS 11.2的iPhone 7,並計劃在未來增加對其它產品的支持。

蘋果表示,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 7的軟件更新旨在「平滑」高功率消耗峰值,防止iPhone突然關閉,並最終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即時充電電池初創公司StoreDot首席執行官Doron Myersdorf表示,「平滑」意味著手機將對輸入的命令進行重新排序,以確保並不是所有命令都並行完成。

TechCrunch的Matthew Panzarino也解釋說,iPhone手機負荷達到峰值時,電池無法供電從而會導致手機關機。

蘋果應該告訴消費者嗎?

BBC報導,開發人員兼博客尼克‧希爾(Nick Heer)認為,選擇默默地實行計劃,這樣做不能讓消費者產生信任……這是不必要的。

科技顧問公司Bright Bee的克里斯‧格林(Chris Green)認為,蘋果公司應該在此事上更加透明。

他說,消費者花錢買電話是為了電話本身的性能。如果隨着時間而為電話減速,應該告訴消費者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關乎消費者的利益。

不過,格林也坦承,他也明白蘋果公司這麼做的原因,把電話減速後確實能夠幫助紓緩電池退化的問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