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制裁人權惡棍 中共官員在列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美國宣布凍結違反人權者以及涉及腐敗者在美國的資產,當中包括中共官員。這也是美國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第一份制裁名單。美國財政部官員對媒體表示,由此向全球各地那些腐敗者和給人製造痛苦的官員發出一個強大的信號:他們將要為破壞人權的行為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針對全球範圍內的「嚴重迫害人權和腐敗者」進行制裁。

12月21號簽署的行政命令,責成財政部以及國務院提出制裁名單並且加以實施。這是美國首次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人權迫害者和腐敗官員。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禁止所有美國僑民與被制裁者或者相關的企業從事貿易,這些個人同時被禁止進入美國。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趙國君:「好消息啊,那是美國自己設定的標準吧,入境標準。當然在世界範圍內,對人權保護和人權促進來說,這很有意義。對那些迫害人權的幫兇、兇手,那實行制裁和限制,那當然是對的。」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我是表示支持的,而且認為川普政府是一個很正義的,他發表這種聲明,說明他們是站在普世價值這方面,而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正義的國家,都應當這樣做。」

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制裁名單,包括前岡比亞總統葉海亞.賈梅(Yahya Jammeh)以及幾位前蘇聯、烏克蘭、巴基斯坦、緬甸等國家的人士。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前局長高岩。

根據制裁名單的新聞稿,「高岩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前局長,在他任內,維權人士曹順利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拘留。2014年3月,曹順利摔倒並陷入昏迷,之後死於器官衰竭,其遺體顯示不正常的消瘦並且缺乏照料。曹順利是在準備登機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人權訓練時被逮捕的。她的律師要探視她遭到拒絕,而當她罹患肺結核時,也拒絕為她提供醫療。」

行政命令當中說,在名單上的「這些猖獗並且嚴重的侵犯人權跟腐敗情事」,「其範圍與嚴重程度已達到威脅國際政治與經濟體系的穩定。」

趙國君:「那在一個法治國家,對世界對中國人權促進,那絕對有好處,起碼有所忌憚,或者說,起碼有人出來制止,來審判他們。當然在人權的促進上那很有意義,尤其在中國這樣一個完全可以說是無法無天的社會,這個國家那幾乎沒有,根本沒有煞車系統。」

制裁名單中,還包括巴基斯坦一名外科醫師。美國財政部引述巴基斯坦警方說法,指這名從事腎移植的醫師,涉嫌非法人體器官摘除和販運。

趙國君:「即便是別國的器官移植,那對中國起碼也是一個人權促進的好消息,因為畢竟有這樣的聲音,有這樣的姿態,有這樣的全球行動。因為這種黑箱式的,黑暗的這種邪惡操作,我們知情甚少但是聽到的很多,但是要怎麼有效的來制止它?」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的343號決議案,就是基於可靠報告,對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器官進行譴責。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趙國君認為,制裁名單就是一個棒喝,是一個正義的聲音。

有網友留言表示,從名單做起,必將產生非常的威懾力。同時,也顯示了美國在全世界維護人權,保衛和平的決心和行動力。人權,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張讚寧:「所有反人類、反普世價值的那些人,儘管你身在這個體制內,你身不由己,但是你助紂為虐,那麼這種人肯定是要遭到清算。」

雖然這次的制裁名單,美國政府只有將低階的高岩列為制裁對象,不過,法律學者認為,作惡多端的人遲早會遭到清算。

採訪/秦越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