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再爆封號潮 被封原因不止「一機多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近日,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吐槽,稱自己手機上的微信莫名其妙就被官方封鎖了。隨後,騰訊官方聲稱,這次封號潮是要限制使用非官方程式的用戶,打擊「一機多號」的微商。然而,網友判斷,微信被封的原因不止「一機多號」。

「昨天,應該有很多人痛心疾首,因為有大批微信號被封了,我個人的號都不例外。我猜原因是我的微信群有點多… …」

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發帖吐槽自己的微信被封:「真的很變態,秒變封2天!」

有陸媒報導稱,這次微信封號行動主要是針對使用第三方客戶端登入的用戶,目的是打擊「一機多號」的微商。

微信官方隨後發出公告解釋稱,近日許多網友的微信賬號被封,是因微信帳號使用非官方微信客戶端被限制登錄,而解封方法是需通過發送簡訊(SMS)驗證,並輸入一名好友手機號碼,並綁定該手機號碼好友在「微信團隊」裡就能解封。

微信安全中心表明,凡是通過非騰訊開發、授權的第三方軟體、插件、外掛、系統登錄,騰訊都有權對相關賬號進行處理。

據稱,被封用戶基本都是安裝了微信「分身」軟體。

由於微信官方客戶端僅支持一個用戶登錄,很多Android手機廠商都推出了微信雙開的功能,並以此作為賣點,而一些第三方軟體,也支持微信雙開。

不過,從中國網友吐槽的內容來看,微信賬號被封的原因不僅僅是「一機多號」這麼簡單。


微信正在展開新一輪封號行動。(網絡截圖)







從中國網友吐槽的內容來看,微信賬號被封的原因,不僅僅是「一機多號」。(網絡截圖)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