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守聖誕承諾 川普火速簽署稅改法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週五上午,就在總統川普(特朗普)離開白宮前往佛州歡度聖誕的前夕,正式為國會剛剛通過的減稅法案簽字生效。這也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大的一場立法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我信守承諾,聖誕節前我就簽署了。」

週五,川普正式為減稅法案簽字。

原本川普要等到聖誕假期過後再正式簽署法案,但他透露,他週五早上看電視新聞,發現媒體都在議論他能不能信守承諾,在聖誕前簽字。當下決定,立即簽署生效。

美國總統川普:「我說過,減稅法案要在聖誕節前放到我桌上,你們看我說到做到。今天我們匆匆簽字,場面不漂亮,但也是橢圓辦公室啊,偉大的橢圓辦公室。」

川普表示,可能在1月7號或8號,再舉行正式的簽字儀式。

減稅法案的簽署,標誌著川普達成執政第一年的最大立法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現在簽字,2018年就可以生效。如果我們不在此時簽字,它可能要直到2019年才能生效。我可不願意那樣。」

主流媒體通常報導說,減稅是川普「罕見」的立法勝利。但川普週五發推文表示:川普政府獲批的立法成就,打破前總統杜魯門的紀錄。

在簡化政府管制,建設軍隊,振興經濟等方面,都有亮眼成績。他並預測,主流媒體未來將正面報導他的政績。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我無需到處去推減稅法案的好處,事實能證明它的好處。等到2月,當人們打開工資單,會驚訝:發生什麼了,有這麼多錢。這將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

減稅法案將美國企業稅下調到21%,個人標準扣除門檻幾乎翻倍,兒童抵稅金翻倍,而且還廢除了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規定,不買健保的人不再面臨罰款。

AT&T,富國銀行,康卡斯特,波音等大公司,為了慶祝減稅,承諾要給員工獎金或加薪。

而川普同樣在週五簽署的,還有資助聯邦政府繼續運作到1月19號的短期撥款法案。

輪值主席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Todd Young:「贊成66票,反對32票,法案通過。」

週四晚,這項短期法案成功通過國會,避免了美國政府在聖誕期間關門的尷尬。

但等到假期過後,國會兩黨將在移民、健保、長期預算等議題上,展開激烈的「立法大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