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欲恐襲舊金山 FBI逮捕加州男子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週五(12月22日),聯邦調查局(FBI)發布通告,一名加州莫德斯托(Modesto)縣男子計劃聖誕節期間在舊金山漁人碼頭發動恐怖襲擊。目前,該男子已被警方逮捕。來看報導。

聯邦調查局報告稱,已被逮捕的男子叫埃弗里特•亞綸•詹姆森(Everitt Aaron Jameson),來自加州莫德斯托縣(Modesto),今年26歲。

週五(12月22日)公布的起訴書上說,詹姆森受到激進好戰思想影響,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支持恐怖主義的帖子、並與他認為有相同理念的人交流,並積極付諸行動。

詹姆森被指控與一名化裝成ISIS領導的臥底FBI探員詳細敘述了他的聖誕節恐怖襲擊計劃,包括在舊金山景點39號碼頭放置遙控炸彈,並趁亂用自動步槍向逃跑的人群射擊。

詹姆森2009年從美國海軍陸戰隊基礎訓練班畢業,並獲得步槍「神槍手」稱號,但由於他隱瞞了哮喘病史,被軍隊視為入伍欺詐而被迫退伍。FBI探員在其家中搜出了步槍、手槍及彈藥等。

詹姆森週五在弗雷斯諾(Fresno)聯邦法庭出庭受審,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20年徒刑以及25萬美元罰款。

面對恐怖威脅,舊金山市府承諾加強警力巡邏,確保公眾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