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派專人看守「小林彪」 肉麻吹捧難獲信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中共十九大後,當局持續進行新一輪人事調整。最新消息稱,具有習家軍背景的北京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將出任天津市長。分析認為,這種安排意味着習近平對李鴻忠仍存有戒心,因此將自己人專門派到天津,看守有「小林彪」之稱的李鴻忠。

中共十九大後,當局對各省市書記進行大調整,天津市長王東峰升任河北省委書記。目前已經懸缺近兩個月天津市市長一職仍是空缺。多家港媒12月21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將擔任天津市長。

今年57歲的景俊海,出生於陝西白水,曾任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任、陝西副省長、陝西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部長,2015年擔任中宣部副部長,今年初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

分析認為,在北京政壇習家軍囤積,景俊海高升並不意外,而景與李鴻忠搭檔,顯示習近平對李鴻忠還是有所提防,專門派自己人到天津看江派背景的李鴻忠。

此前就有報導稱,習近平對肉麻吹捧他的李鴻忠存有戒心。自中共十八大習上台後,李鴻忠曾多次公開向習近平表忠心。

2016年初,李鴻忠主持湖北省委常委會上,便稱要自覺維護習核心,隨後,表忠心的頻率遠勝其他官員。去年9月,李鴻忠空降天津出任一把手後,在短短一個月內,4次公開表忠心,誓言「絕對忠誠」,不當「牆頭草」等。

今年2月19日,李鴻忠公開稱,習的講話「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充份展現習的「人格魅力,政治家境界,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戰略家的領袖風範」。

6月7日,李鴻忠更是在天津師範大學稱,習核心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人民意願、實踐締造」的必然產物。

8月7日,李鴻忠在黨媒刊文頌贊習近平的引領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10月23日,有美媒刊文引述接近習的消息人士透露,2012年習近平上台後,阿諛奉承之徒紛至沓來。對種種言過其實的肉麻吹捧,習不僅反感,而且有警惕之心,如李鴻忠等人。

消息人士還說,習近平多年冷眼旁觀,深知那些沒有自尊、言語肉麻者,大多人格低下,往往是最投機和最靠不住的人。

報導引述圈內人士的話說,習近平其實很認同「忠言逆耳」的道理,曾說,敢於直言犯上的人,往往不會搞陰謀。關鍵時刻,這些人往往才是真正靠得住的「忠臣良友」。

今年初,港媒曾報導,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範圍之內的公開祕密。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

李鴻忠被指是江澤民的姘頭黃麗滿的親信,黃麗滿任深圳市委書記時,李鴻忠先後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深圳市市長;2005年1月黃改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後,李鴻忠接任深圳市委書記。

2008年1月李鴻忠任湖北省長、2010年12月任湖北省委書記。主政湖北後,他又曾緊跟江派地方大員薄熙來,在湖北大搞所謂的「唱紅」,但在十八大前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人馬的政治陰謀破產後,李鴻忠緊急轉向,多次向習表忠心。

去年9月,天津代書記、市長黃興國落馬後,李鴻忠被調任天津市委書記。當時有評論認為,李鴻忠是江派「反水」官員的代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阿諛吹捧惹禍 傳習近平對李鴻忠存戒心對蔡奇失望
相關鏈接: 趙樂際連打天津兩虎 李鴻忠或命同孫政才

相關文章
評論